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跑改进行时第(29)期
发布时间:2019-08-20 11:31:27


县审管办破旧立新

推动“最多跑一次”服务提速提质

审管办开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紧扣“最多跑一次”重点工作,坚持在“破旧”中加快改革攻坚,在“立新”中实现提速提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环境。

以标准规范,立礼仪服务之新。

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展窗口全员礼仪培训,并将培训成果制度化,制定 “一二三”窗口服务新规范,即“一张笑脸”(全过程微笑服务)、“两次起身”(受理和办完送离服务对象都要起身)、“三声服务”(服务对象来时有迎声、询问时有答声、离开时有送声),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

以换位思考,立审批改革之新。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和企业办理的“一件事”为标准,进一步梳理事项、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努力打通跨部门信息共享的堵点、解决跨部门流程融合的难点,大力推进“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目前,公民个人出生、收养、上学、婚姻、身后事等“一件事”多部门联办工作稳步推进,一般企业开办全流程按“一件事”办理,时限由7—8天减至半天,“一窗受理”平台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工作有序实施,将实现更多事项乡镇可办。

以全新模式,立招投标管理之新。

针对信息发布、招投标文件、评标方式等招投标工作开发专用系统,进行全流程电子化改造,运用信息技术打破旧的管理方式,进一步强化招投标监管和服务效能,降低投标企业负担,营造更加“高效、透明、公平”的招投标环境。


机关事业退休办理实现“跑零次”

为更好服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今年淳安推出了机关事业退休待遇核准支付“跑零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不用再为退休待遇审核准备一堆材料,填好几张表,跑好几个部门科室,所有步骤均可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完成,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退休待遇申领。

过去,办理单位职工退休,需要退休个人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工资变动记录卡等资料,以及手工填写退休待遇申领表。此外,单位申报退休还需先去组织人事或教育部门审批退休,然后凭借组织人事部门的审批表到社保中心申报退休待遇。现在只要单位人事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就可以完成退休待遇申领,退休人员只需核对签字就完成所有申领步骤。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群众办事难点,淳安人社部门坚持从内部出发,从办事群众最渴望解决的事情上着手,协同其他部门,认真梳理机关事业退休办理业务,积极精简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打通难点堵点,有效打通部门之间的壁垒,变“人员跑”为“数据跑”,最终实现机关事业退休待遇申领“跑零次”。


此外,退休人员在办理申领业务的次月即可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打印待遇发放证明,查询待遇明细,实现待遇信息随时随地可查。退休人员在办理工资账号修改业务时,只需联系退休单位修改即可。

(人社窗口 汪薇)


“最多跑一次”助推 特殊疾病专项救助申报提速

“我自己没有工作,没想到通过老公申报困难职工建档后,我做血透还能享受到工会的特殊疾病救助,真是太感谢总工会了。”在工会窗口提交特殊疾病专项救助材料的夏大姐激动地说。她丈夫魏苏忠是淳安二院的保安,每月只有2000来元的工资收入,自己一年半前被查出来得了尿毒症,常年需要做血透,家庭因病致贫,作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这次申报了县总工会的特殊疾病专项救助。

今年特殊疾病专项救助申报工作已于日前圆满完成,即对患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肺癌、肝癌、肾功能衰竭且常年实施透析治疗等4种疾病,且今年未享受过政府或其他社会组织此类专项救助的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档的困难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进行专项救助。

为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这项专项救助申报全部通过智慧工会网上申报审核,所有流程全部网上走。申报者本人可自行在智慧工会平台填写申报,也可以提交相关材料,然后由基层工会或者工会窗口代为网上申报,以多种方式方便职工办事,“最多跑一次”已成常态。半年来,总工会通过不断宣传,引导,现场教学等方式,积极培养办事人通过手机app办理事项的习惯,网上办结率从去年的50%多上升到现在的88.7%,网上办、移动办已成主流。

(工会窗口 姚长进)


公安窗口实现“刷脸”办事

今年以来,审管办公安窗口紧跟县公安局积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脚步,紧盯“最多跑一次”难点、堵点,坚持科技引领、改革破题,着眼“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在公安窗口的应用,突出县域发展特点,从“刷脸认证”入手,大力推进“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好评。

为了实现由原来的“面对面”到“键对键”再到“智能化无感知”认证的升级转变,我们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通过前端人脸采集数据和后台人员身份数据的实时自动比对,一方面,现场采集的人像直接与公安部身份证数据库比对,让忘记携带身份证的群众不用再跑就可以直接办理126项一证办事项。

比如户主到公安窗口补办户口簿,按照规定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才能办理,如果户主忘记带身份证按规定是办不了了,现在通过公安窗口的可信身份认证设备,实现了人像数据与公安部身份证数据库实时比对,确认当事人身份信息并出具认证证明,户主即可持认证证明办理补办户口簿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真正实现了“零材料”办理。

据统计,从1月1日至今,已有386位群众享受到了“刷脸认证”带来的便利,极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公安窗口 夏慧萍)


靓了环境,美了生活

汾口分中心在行动


7月汾口镇吹响了“奋战60天,勇夺大满贯”的环境整治夏季攻坚行动。作为汾口镇的驻镇部门,县行政服务中心汾口分中心积极响应。

8月8日汾口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三底村开展为期一天的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头顶烈日,分工协作,不怕累、不怕脏,帮助群众清除生活杂物、建房废料等各类堆积物。将可回收的垃圾挑拣出来进行集中回收,现场确保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等现象。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共清理场地3块,小推车22车垃圾,现场环境卫生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方便村民出行,群众纷纷交口称赞。路边杂物没了,房前屋后宽了……汾口分中心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村容村貌大变样。


企业办执照 公章免费送

“这真的是政府为新设企业做的实打实的好事呀!”杭州松郡企业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办理人员章志炜说:“以前我办理了一家企业,不但在刻制公章上要来回跑,刻章还花了350元钱,现在可好了,可以免费申领4枚章,省钱又省力,真是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啊。”

据了解,注册企业,要经历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票领取和银行开户四个环节,而公章刻制必须在办理取得营业执照后,有了社会信用代码和企业名称才能进行公章刻制。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就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县行政服务中心站在群众办事“一件事”的角度,将公章刻制环节也纳入“一件事”办理范畴。

从7月15日起,在我县范围内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均可以享受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时,行政服务中心市管局窗口将企业信息推送至刻章中介,千岛湖镇城区和汾口镇新设企业均可在当地行政服务中心静候30分钟,公章即可送达现场。威坪、大市、临岐和姜家四个地区办理营业执照,可凭借当地市管所开具的免费公章刻制凭证就近到两个行政服务中心免费领取公章。

据前期调查和数据推测,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和发票章印章,每年至少可以为我县新设企业节约成本近140万元。

(市场监管窗口 余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