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请放弃奢侈的权利
发布时间:2019-08-28 08:02:57

 程就

从缺水地区背水群众的气喘声里,我们享受着相伴一湖秀水的快意;从受灾地区灾民的恶梦状里,我们感受着良好生活环境的优越;从抢险救助人员的缺氧症中,我们感觉着清新空气润肺的惬意。但笔者认为,这一切,并不能构成千岛湖人放纵奢侈的权力。

也许我们都会为自己能生活在一湖秀水边而感到庆幸。但是请你别忘了,你在享受着她给你的快意的同时,肩上还有一份“让她永远美丽”的厚重责任。众所周知,同样曾经美如仙境的云南滇池,就演绎过一段难以挥去的梦魇。大自然的回应,告知人类一个个深刻的教训,这就是:人们若不收敛自己的行径,必然会把自己逼入“守着大湖没水喝”的困境。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县人对自以为丰裕水资源的浪费,对即时拥有自然资源的无所谓耗费,常常让人忧心憔悴。人类生存史上不可能没有教训,而面对教训我们不应该不长记性。为了保护一湖秀水,决策层曾经绞尽脑汁、费尽心力。淳安人同声合力,不离不弃。为了那些只剩眼泪的教训,也为了我们生生不息的子孙,幸运并自豪的千岛湖人,应该放弃奢侈消耗丰富资源的权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