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流行服饰
护肤新趋势: 启动全新“肌肤屏障”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09-23 09:43:22

又到了肌肤需要被重新设置护理程式的季节,2019年的下半年,护肤界到底有哪些新玩法呢?据全媒体记者观察,在兰蔻举办的首届护肤研讨会上,其揭秘的肌肤微生态科学领域的革命性突破,将会带起一股全新的“修复肌肤屏障”的新风潮。对于以修复为重的下半年来说,更具生物科技的基底液以及更珍贵成分组合的修复霜,或许是你肌肤维稳的首要前提。

记者观察

其实广州的秋天看似仍未真正到来,但是“居安思危”的女生们已经在脑海中打了一个警惕的感叹号:要开始进入护肤状态了,皮肤屏障在秋冬季节最容易受损,引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就糟了!

越来越干燥的气候,室内外越来越大的温差,肌肤水分流失快,如果此时不注意及时调整护肤方法,泛红、发痒、刺痛等各种乱七八糟的皮肤问题将会争先恐后地来“探望”你。

以往,很多女生要到25岁以后才开始接触“修复”功效的护肤产品,此前仗着年轻,肌肤自我修复能力强,日常水乳就能平安度过“可怕”的换季时段。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95后”已经将“修复”功课提上了日程。

而在主“修复”的护肤大军中,“肌底液”和“修复霜”是重中之重。

新科技:进入全新“微生态时代”

“细菌护肤”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日前,针对网络上各种不同渠道的“吹风”,全媒体记者带着问题采访了护肤界专家之一的兰蔻专家团队。根据专家团队的全新资料显示:皮肤学发现肌肤不仅由细胞组成,更存在肌肤微生态,它的平衡赋予肌肤抵御力、保护力、修护力,微生态失衡则会导致各种肌肤问题的产生。据悉,在经历15年研究、57项临床实验、3亿个数据的处理分析后,兰蔻对肌肤微生态的研究浓缩成第二代“小黑瓶”肌底精华,为肌底及其微生态提供必要的养分,例如糖、氨基酸和脂质等,以帮助肌肤更好地防御和修复,而蕴含的7种益生元和酵母精粹,更可作用于肌底修护的同时,也开启了“微生态护肤”新潮。

新经典:提升“肌肤自愈力”功效

复刻经典,基本上在2019年的下半年也是重头戏,各大护肤品牌将持续秉承原有的修复精华类产品,专注突破珍贵原材料的创新组合,以提升“改善肌肤自身修复力”的功效。据悉,传统概念“要到年龄更大才需要开始使用修复产品”,而今年轻人都是反其道而行,毕竟复杂多样性的肌肤问题人群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因此配方适合多年龄段适用的修复产品更获青睐。比如在韩国被美其名曰“皇后的护肤秘密”的后秘贴焕然修护精华液,品牌代表告诉全媒体记者,今年延续的修复配方在亲肤感上会更清透以及湿润,“如果能配合一分钟按摩法,效果将会事半功倍”。

KEY1——

肌底液,打开肌肤通道的“钥匙”

很多女生在日常护肤中,并不会把“肌底液”当成必备品,还有不少人觉得“鸡肋”。啥是肌底液呢?顾名思义,就是给肌肤打底用的产品,给肌肤创造一个相对不刺激的“温室”环境,增强皮肤的抗敏性,同时能够浸润软化角质层,又因为含有亲水亲油成分,能够瓦解护肤品中的水分油分,让护肤品被肌肤更快更好地吸收。可以说,肌底液就是一把打开肌肤通道的“钥匙”,尤其适合干性皮肤、敏感皮肤人群。

KEY2——

修复霜,受损肌肤的“守护者”

修复霜,一个听到就觉得心安的名词,顾名思义,能够用来修复皮肤损伤问题。修复霜具有一定针对性,有特定的效果,譬如祛除痘印、淡化疤痕、减淡色斑、淡化红血丝等。然而修复霜见效时间一般都比较长,很多等不及的女生用了几次觉得没效果就放在一边,然而如果不偷懒、坚持使用下去,你会发现它确实是一个称职的受损肌肤“守护者”,给你满满的安全感,再也不想离开它。

对话专家:

Q:究竟微生态护肤是一个什么概念?

A:微生态赋予肌肤强大的抵御力、保护力、修护力,而微生态失衡则会导致各种肌肤问题的产生。所谓的以细菌养肤,都是不准确的描述,正确的概念,是通过人工干预来维持肌肤本身的微生态系统的平衡,也就是说尽力还原肌肤的天然屏障。

Q:细菌有对人体有益的,也有有害的,怎么区分?

A:这就是人工干预的关键所在,一般来说,能够维持肌肤平衡的,即有益微生物或酵母精粹与人体共生的,对整体都是健康有益的。新科技让我们可以使用生物科技和提纯工艺来获取多种益生元和酵母精粹,包括双歧杆菌(长双歧杆菌)和酵母菌(酿酒酵母菌)等,以确保这些物质能够被肌肤有效吸收,比如在第二代“小黑瓶”肌底精华中就能体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陈馨)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