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运河边的这根大烟囱 如今成了文化宝藏
发布时间:2019-09-23 10:04:52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静之 通讯员 陈筱妍 沈星凯)

曾经的热电厂大烟囱旧址,如今已变成了“烟囱文化广场”。大烟囱的脚下,聚集了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文化规划馆,而大烟囱的里面,还藏着一个“运河书房”。本周,这处杭州曾经的工业遗址,华丽变身,并面向公众试运营。


1569047360236_5d85c340159bb80674366e65.jpeg

文化艺术中心尽显工业风

1569047360298_5d85c340159bb80674366e66.jpeg

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位于烟囱脚下,占地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4层。

外观方方正正,是略带扁平的一个白色四层建筑,颇具文艺气息,由环球地标设计者——英国贝诺(BENOY)担当整体设计,引入当下新潮的“灰空间”设计概念。建筑整体的“灰”作为一种过渡色系,寓意着“继往开来”的理念,体现出颇具工业遗存韵味的复古内敛和现代简约的时代美感。

1569047360342_5d85c340159bb80674366e67.jpeg

本周起,这里将进行第十一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有金属工艺展、日本传统手工艺展等9个主题文化展览。

展览根据金、银、铜、铁、锡等不同材质进行分区,展示274件来自全国的金属工艺佳作,都是非遗薪传奖入围作品,堪称大神级别!

参观完金属工艺,对面即是日本手工艺品展区,邀请了日本漆器、陶瓷、木艺等门类专家参加展览——耳饰、小刀、木制杯子,简直像是走进了日本生活中一样,带你多维度感受日式生活美学。

此外,杭州的开心麻花黑匣子剧场也坐落于此,约540个座位,十月中旬就会推出《求婚女王》《情圣》《婿事待发》等从未在杭州演出过的剧本。

艺术中心还会有咖啡馆、舞蹈培训机构待开放。

运河书房,就藏在大烟囱里

1569047360397_5d85c340159bb80674366e68.jpeg

运河书房就“藏”在大烟囱里,共两层。书房内总共约两万册书籍,分为上下两层,挑高顶的书柜既满足了大量书籍的存放,也可作为拍照时的特别背景。门边两排专门陈列了运河文献,详细地记录了运河历史文化的发展历程。书房二层是一个舒适的空间,可用市民卡或身份证即可借阅书籍,全市通还,且通过自助机器就能实现。

运河书房里还直通拱墅区文化规划馆,馆内展陈面积近300平方米,设有“序厅、拱墅的历史变迁、文化现状及文化蓝图”等4个主题展区,墙上设置了触摸屏,能零距离感受高科技与文化产业的融合,是另一处绝佳的参观地。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