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9月摇号:推盘次数环比增加三分之一 登记量却少了20000多 杭州房子更好买了?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8:12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世嘉)前不久,9月底登记的杨柳郡喜提杭州第16个“万人摇”,有10409组家庭登记。

9月30日晚,大江东的金色和庄领出其最后一幢房源的预售证,在杭州买房客心头撩了一把火。

据说,该楼盘头天登记量便已破万,现已突破3万组。

10月5日,也就是登记报名的最后一天,金色和庄发出了调整补登记时间的通知,通知明确表示:线上人员数量过多,审核工作量巨大。

也有消息表示该楼盘审核严格,这为其“万人摇”的预测,又蒙上了一层面纱。具体结果,官宣时刻自见分晓。

在期待金色和庄结果的同时,我们也来回顾一下9月份杭州楼市整体的摇号情况。

供应量够多报名热情却相对下降

9月份的预售证多得让人应接不暇,除早已面熟的楼盘之外,和宁文华、融创双子星等新盘也加入到摇号行列。

按照杭州市国立公证处的公示,9月1日-9月30日,杭州共有97次推盘公布了登记结果,较8月的74次而言,增长了31.1%。

换句话说,几乎9月的每周都能比8月同期多五、六个楼盘登记公示。

其中,有55次推盘参与了摇号,占97次推盘总量的56.7%,与8月相比变化不大。

从供应的房源量来看,9月共有10522套房源,8月有9082套房源。五位数和四位数的差距,多出了1440套房源。

11.jpg

△表格绘制 数据整理:李世嘉

然而,高的供应量并不意味着高的登记量。

9月杭州新房的登记总量为49596组,而8月有71964组。相差20000多组,是两个“万人摇”的登记量,抑或是许多个“寻常”楼盘的登记量。

推盘次数多了近1/3,登记量却少了近1/3。

这样的反比例变化,使得两个月间的对比更加明显。

此外,8月所有登记公示楼盘的平均中签率为12.62%(含流摇),而9月这个数字变成了21.22%,环比增长了8.6个百分点。

我们说中签率的变化,一方面受到楼盘本身的热度影响,另一方面也能反映购房者的报名热情。

由十位数与个位数“掉了个个儿”的中签率来看,这个“金九”,貌似不够金啊……

总体中签率偏高 房子较8月好买

还是来看中签率的变化。

在55次参与摇号的推盘中,有5个楼盘中签率低于10%,26个楼盘中签率介于10-30%,13个楼盘中签率介于30%-60%,11个楼盘中签率超过60%。

如果把60%作为一道“容易买到”的分水岭,再加上“流摇”的楼盘,那么容易买到的房子数目占比已然过半。

22.jpg

△表格绘制 数据整理:李世嘉

我们回过头来看9月杭州楼市21.22%的平均中签率。

拿9月某个具体房源打比方,该总体中签率所表示的摇号难度,就如摇芳满庭、尚合府的难度。

这还是把贡献了近一半登记量的“红盘组”考虑在内的结果。

在42次无需摇号的推盘中,主城区的春江天越两度推盘、两度“流摇”,景粼天著“流摇”,国樾“流摇”且“0登记”。

临安区的16次推盘中,仅中天珺府进行了摇号,其余15次推盘全部流摇。

和光撑腰“红盘组” 武林上城两入TOP5

每个月,“低中签率TOP5楼盘”是我们必然要拎出来晒一晒的部分。

相较8月份12次中签率不到10%的推盘而言,9月要逊色太多,只有5次,这5次刚好就是9月份低中签率TOP5的“红盘组”。

其中,拿下多次超低中签率的和光尘樾,终于“万人摇”,也是9月份中签率最低的一次推盘,中签率为1.37%。

TOP5中的其余4次推盘中签率都在4%以上。

33.jpg

△表格绘制 数据整理:李世嘉

未来科技城的未来悦MAX中签率一直较低,翁梅的艺尚府比起上次推盘时10.01%的中签率,降了不少。

显然,刚需的选择范围在扩大,低价盘或也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但中签率为个位数的楼盘,不仅有单价一两万的非主城区刚需盘。

丁桥板块龙湖天街对面的地铁盘——武林上城3字打头,连续两次推盘,中签率皆为个位数。

就在上半年,该盘销售还表示想备案4万元/㎡的价格,再加上“无验资不带看”的门槛,一时引发热议。

因此当第一张预售证领出,接到最低3.02万元/㎡的销售方案时,许多人将这个户型小、总价低的主城区楼盘纳入了考虑范围。

从6月到9月,梧桐郡、上河宸章、天都城、和光尘樾,再加上刚刚“官宣”的杨柳郡和登记破万的金色和光,短短4个月里,有6个楼盘与“万人摇”的头衔挂钩。

房源有限,参与的人又极多,几个“超级红盘”报名多有重复,但依然有未能出手的上万张房票,将在杭州楼市间继续流转……

9月杭州新房市场在经历波动,那么具体情况如何呢?

以下为记者根据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官网发布的登记公告,按照主城、萧山、余杭、富阳、临安5个区域,整理的9月1日-9月30日期间杭州登记公示楼盘的信息。

44.jpg

△表格绘制 数据整理:李世嘉

备注

1、时间以“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在9月1日发布的第一个楼盘登记公示开始,至其9月30日发布的最后一个楼盘登记公示为止。

2、一个楼盘在该月份领出N次预售证,我们按照N次计算。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