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散文
秋天的语言
发布时间:2019-11-11 15:54:29

秋天的语言,总是与金黄有关。

秋天不轻易说话,每一句都与金子一般。秋天处处是金子的色彩,看田野上的高梁。看稻田金灿灿的稻浪。只要秋风吹过的地方,秋天总是留下金灿灿的语言。

秋天的语言,在田野上风干,然后在阳光下晾晒心情。丰富和深沉,黄澄澄,金灿灿,是秋天语言的基本概念。

秋天的语言,闪耀着金色的翅膀,飞进色彩斑斓的写意画,飞进农民丰收的诗篇。

秋天的语言,是田野上飘散的稻香,秋天的语言,总是挂在季节的枝头,写满深深的爱恋。秋天的语言,讲述着九月丰收的故事。秋天的语言,是田野里滚动着一轮轮的太阳。用镰刀与稻子真诚的对话。秋天的诗章里,闪烁金灿灿的语言。

秋天的语言,增加了太阳的温度,才有了枫叶的红艳。秋天的语言,增加了月亮的柔情,才有了仲秋佳节对故乡的思念。秋天的语言是一个丰收连着一个丰收的故事。秋天的语言,是岁月永恒的经典。秋天的语言,闪耀草帽的光芒,在田野上,越开越红,越开越艳。(于佳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