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80后”已成豪华车主要买家
发布时间:2019-12-02 09:52:45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11月25日,2019年广州车展已进行到第四天。虽然这天是工作日,但展馆内人气仍比较旺,尤其是各展台的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不少看车一族。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受补贴减少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经历了连续四个月下滑。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新能源车展出数量和比例都有所提升,但销量不如去年。此外,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豪华车销售势头强劲,“80”后已成为豪华车的主要消费人群。

新能源车购买热情降温

记者统计,本届广州车展共有1050辆展车,其中新能源展车数量为182辆,占总数比例为17%。新能源车的展出数量和占比相比去年都有所提升。2018年广州车展累计展车有1085辆,新能源展车数量只有150辆,占总数比例近14%。

一些参展车商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型的市场接受度仍不高。“来看新能源车的人不少,但真正愿意下订的却不多,我们三天只接到了11个新能源汽车订单。”一自主品牌车商负责人说。该负责人表示,新能源车销量明显不如去年,除了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外,补贴减少是其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以前大家买新能源车,除了其上牌容易,还有就是补贴多,购车成本低,现在这种优势已经不存在,大家的购买热情也就随之降低。”

豪华车销售“火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豪华车的销售情况一片“火热”。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进入换购期,替换性需求在不断提升,因而广州车展这几天豪华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25日下午,一德系豪华品牌展台被看车一族紧紧包围着,而销售顾问则忙着签单。“今天签了二三十辆的订单,周末会更好一些。”该销售顾问说。

而在另一豪华品牌车展台,车商则告诉记者,当前拉动豪华车销量的主要是“80后”。“买豪车的人有近四成是‘80后’,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已经小有成就,因此也开始对生活有更高的追求。”该车商表示,“但受限购影响,他们通常是通过新旧置换的方式来圆自己的豪车梦。”

来源:羊城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