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淳安是我家 装潢靠大家
发布时间:2019-12-04 08:38:59

程就

打从1997年9月16日的《淳安日报》首次喊出“淳安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口号以后,这个口号很快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行动纲领”,千岛湖的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可谓日新月异,由此,淳安也笼罩上了一圈圈耀眼的光环。“淳安是我家,装潢靠大家”并不是对这个口号的篡改,而是就当前市民面临的实况而言的。

众所周知,一套新房,进驻之前必须经过装潢。房子住久变旧,或功能改进,又需要重新装潢。山城时常展开的道路改造或设施完善工程,也同样是这个道理。这实际上是我们这个大家进行的一次大装潢。

对已经入住的家庭成员来说,重新装潢势必会给原本按部就班的生活带来影响,这就需要每一位家人的充分理解和密切配合。因为短暂的不方便是为了长久的更方便。然而,往往有一些人会在一个很简单道理面前装傻。决策层顺应民声,千方百计筹钱为大家改善生活环境,但当个别人、乃至单位的小利益暂时遭遇“不方便”时,便会发牢骚、惹麻烦、违规则,甚至阻施工,忙中添乱,使交通、施工等方面的压力被人为地放大。

淳安是我家,意味着每一位市民都是这个大家的主人,而主人就该表现出主人的样子来。对待决策层的操劳,在辛劳的建设者面前,面对寒风中执勤人员的引导与劝导,少一句牢骚,多一份敬意;少一份焦躁,多一份耐心;少一点麻烦,多一份配合;少一点任性,多一份责任。要知道,日益完善的城市功能,日趋完美的街道景观,日见完好的生活环境,这一切最大的受益者,最终是我们全体市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