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车行天下
交通部:推进5G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研发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16 09:19:10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网站获悉到,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5年)》的通知。

《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5年)》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力争实现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基础设施、运载工具等成规模、成体系的大数据集基本建成。政务大数据有效支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行业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信息资源深入共享开放。大数据在综合交通运输各业务领域应用更加广泛。大数据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符合新时代信息化发展规律的大数据体制机制取得突破。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体系基本构建,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助力数字经济勃兴提供坚强支撑。

行动纲要提出的主要任务包括五个方面,第一方面要求是夯实大数据发展基础。其中包括完善标准规范;强化数据采集;加强技术研发应用,值得关注的是纲要提出了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在交通运输各领域的研发应用。

第二方面要求是深入推进大数据共享开放的任务。其中包括完善信息资源目录体系;全面构建政务大数据;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稳步开放公共信息资源;引导大数据开放创新。

第三方面:全面推动大数据创新应用。其中包括了构建综合性大数据分析技术模型;加强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应用;提升安全生产监测预警能力;推动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加强信用监管;加快推动“互联网+监管”;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促进出行服务创新应用;推动货运物流数字化发展。

第四方面:加强大数据安全保障。其中包括完善数据安全保障措施;保障国家关键数据安全。

第五方面为:完善大数据管理体系。包括了推动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技术管理体系。

来源:中新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