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淘宝索好评何时止
发布时间:2020-01-07 09:05:00

何柳青

  近日有市民反映自己在淘宝购买一盒饼干后,因未评价遭受店家“狂轰乱炸”,打电话、发短信、旺旺消息,客服还苦苦恳求,以扣奖金、丢饭碗等为由要求好评。如今网购方便,评论乱象也频出,除了给差评,迟迟未评价也会被骚扰。

  商品的评论,是消费者基于自身对产品的看法和感受做出的客观评价,无论是否对商品进行点评都是消费者自身的权利,都应该得到尊重。但是不少商家却出奇招,用红包返现、打感情牌来获得更多的好评。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在网上购买东西,商品的评价是衡量其好坏的标准之一。若为了店铺利益,店家用各种手段对评价作假,找人刷单、改中差评,无疑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我国已是网购大国,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应制定更健全的规则,保护消费者的隐私、保障消费者评价的权利。而作为消费者本身,当遇到好评索取、差评威胁,可在互联网上对店铺进行曝光,各电商平台也应根据曝光信息,对相关店铺进行惩罚。另一方面,完善电商平台,识别差评师,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只有双方的权利得到保障,才能让网购发展得更长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