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 新乡村
《新乡村》第1144期:听“鸠匠传人”讲那手工制茶的故事&传统“鸠坑毛尖”手工制作工艺
发布时间:2020-04-25 18:05:00

  【爱拼才会赢】生在茶乡,长在茶乡,三十多年来始终以茶为生、与茶为伍,潜心钻石制茶秘技,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默默地浇灌着家乡这片古老的茶园。在2020千岛湖茶博会开幕式上,他又以精湛手法,为八方来客现场展示了“鸠坑毛尖“的传统制茶工艺。他就是杭州市非遗项目“鸠坑毛尖制作技艺的市级传承人严始红。

  【专家小课堂】鸠坑毛尖是产于我县鸠坑源的绿茶。唐朝时曾为贡品,清末开始远销国外并享有声誉。鸠坑毛尖之所以这么有名,除了采用优质的鸠坑茶良种为原料以外,还与它独特制茶工艺有关。现在就请杭州市非遗项目“鸠坑毛尖制作技艺”的市级传承人严始红,为我们现场展示传统“鸠坑毛尖”的手工制作工艺。

  记者 杜文姝 王鸿儒 余芳舒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