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逗狗记
发布时间:2020-07-06 08:57:17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六(1)班 方林夕

“嘿,汪汪!”我远远地望着院子门外,左手不断挥舞着那个黄色的气球。手里的气球忽上忽下,右手抖动着一块刚刚出锅的红烧肉,我大喊:“汪汪,来,来!”

它呆呆地立在门外,爪子一伸一合地犹疑着,两只鹅卵石般的大眼睛,满脸的皱纹,老气又沧桑,嘴角一直咧到眼角,舌头短短地伸出来,喘着粗气。我不断地呼唤着它。

这只邻家的狗狗好像是忍不住了,终于它勇敢地迈开步子跨进大铁门,两只眼睛像灯泡似的突出来,这让我想起童话故事《打火匣》里士兵掉入洞穴后,遇到的大眼睛怪兽。它打量着这个偌大的院子,模样憨厚又严肃。我向上抛给它一块小肥肉,那肥肉划过一道弧线,“啪——”掉在它的身后,再看它,还傻愣愣地盯着肥肉划过的轨迹,浑然不知肉已经落地了。过了好一会儿,它才觉得不对劲,慢慢转身,嗅着嗅着,把肥肉吃掉了,继续满怀期待地盯着我。这慢半拍的样子实在太逗了!

我趁机把气球用力一抛。黄色的气球迎风起飞,格外显眼,它果然瞅见了,一下子跳起来,飞快地扑向气球,气球碰物弹开,贴着地面飘动,它纵身一跃,着了魔似的横冲直撞。院子里满是它穷追不舍时摩擦地面发出来的声响,它穿过蜜蜂嗡嗡的海棠花丛,飞速急转弯,锋利的牙齿咬向黄色的气球。

气球向角落飘去,它扑了个空,继续猛追。气球停了,它突然放慢脚步,悄悄地绕过花坛,把那个气球死死地逼在角落里,用牙一咬,“砰”!气球爆了,落了一地的黄色气球皮,它便迫不及待地去舔,用牙撕扯。我连忙冲上去,它便溜出了院子,慢悠悠地朝自己家走去……

点评:小作者细致地观察,生动地描摹,把生活中的琐事写得意蕴深长。初见狗狗时觉得它老气又沧桑,招呼它进院玩耍时,只见它憨厚又严肃,扔给它食物时,反应慢半拍,把一只老态龙钟的狗狗形象描绘得鲜活生动。当狗狗和黄气球玩耍时,似乎焕发童心,气球破碎后,又“慢悠悠地朝自己家走去……”留下一个苍老的背影。

(点评老师:洪碧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