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有感于“小闹变大打”
发布时间:2020-10-13 08:41:15

七生

近日,笔者在网络上读到一则新闻,大致内容是因为两个孩子在学校发生小打小闹,其双方父亲竟然在家长微信群中“放狠话约架”。家长陈某带着U型锁直接敲了家长张某的头,致后者头破血流。

这一闹剧的问题出在哪里?笔者认为最大的问题是双方家长身上,其次在学校。首先,家长缺乏一定的法律意识。小孩子的打闹一般只涉及民事问题,但家长之间的约架行为就远远超出这个范畴,可能会涉及刑事犯罪问题。再者,家长推卸责任,总认为是对方的问题,缺乏自我反省意识。小孩在学校有摩擦,是正常的现象,家长不能平静下来去面对孩子之间的摩擦,反而在微信群里“放狠话约架”,如此冲动,后果不堪设想。最后,学校层面没有及时干预,微信群里的对话,老师应该能看到,但还是发生了这般闹剧。

“教育”确实是一件难事,无论是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都是人类社会的重要课题。我们只有在不断学习、反省和改变中,才能慢慢成长和进步。笔者有个方法可以供大家参考,如果遇到什么让你不舒服的事情,先不要急着做任何事情,马上停下来,深呼吸,让自己冷静几分钟,并且问一问自己,“我为什么会不舒服?”这时候,你刚刚不舒服的情绪也许会减弱或是彻底消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