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可怜的书本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1:43

青溪小学四(1)班张言磊

放学了,青溪小学的青青和溪溪们都回家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转眼已经到了黑夜。

安静的教室里突然传来了低低的哭泣声,是谁在哭?原来是书本妹妹。她一边哭,一边对桌子哥哥说:“我真是命苦啊,我的主人抽屉天天乱糟糟的,学习用品总是用力往里边塞,抽屉已经很满很满,可是今天小主人还是用力地把我挤了进去,我的腰都差点折断,好痛啊!”桌椅哥哥也开始诉苦了:“小主人今天还用笔在我脸上乱涂乱画呢,真是难看死了。”

就在这时,另一张椅子也沮丧着脸说:“我的小主人,太顽皮了,今天不好好坐,一个劲地转来转去,总是一只脚着地,弄得我快残废了,背上也被撞疼了。”旁边的一张桌子唉声叹气地说:“你们还不算什么,我的小主人常常在我的肚子里放水果皮,放学又不拿去扔,我的肚子天天有蚂蚁、小虫子走来走去,肚子快要烂掉了。”大家听了直摇头。

就在这时,“扑通”一声,几本书从一个人的桌子上掉了出来,同时掉出来的还有一些纸团、垃圾和胸卡!掉在地上的书痛得大叫起来,胸卡说:“唉!小主人又忘记把我带回家了,明天又要被扣分了”。

没过一会儿,有一本漂亮的书本从一张桌子里探出头来,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我不会碰到这种待遇的,我的小主人很好,他的抽屉每天整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每次需要我时,她都眼睛看着我,轻拿轻放。如果我不小心掉在地上,小主人就会赶紧捡起来,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还给我擦擦脸,然后小心地放回抽屉……”大家听了羡慕不已。

多么希望这些小主人能听到书本的哭诉,从此做一个讲卫生、爱惜学习用品的好学生。

点评:这篇童话小作者结合生活实际,展开大胆新奇想象,用校园教室里桌椅、抽屉、书本等之间的对话,讲述个别同学不爱惜学校公共财物、不爱惜书本的不良行为习惯,读后发人深省,是篇极有教育意义的童话故事作文。

(点评教师:程爱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