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喂鸡记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1:59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三(4)班李昕瞳

“嘀嘀——”汽车行驶在如画般的淳杨公路上。路两旁,花儿们在秋风中频频点头;山坡上,果子们争相露出笑脸,似乎都在替爷爷奶奶欢迎我们回老家呢!

车子刚停进院子,我便听到一阵好听的“叽叽叽”的叫声。哦,原来是奶奶家新孵出的小鸡们。

它们大多是黄色的,毛茸茸的,不仔细看,你还以为只是一个个毛线团在地上滚。我真想去摸摸它们,但是又有些害怕。一旁的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瞳瞳,别怕,你看,那边有一个瓦罐,瓦罐里有米,你去给小鸡喂食,它们说不定一下子就能跟你成为好朋友了呢?”

真的吗?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左手抱起瓦罐,右手抓起一把米,然后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院子空旷处,撒向小鸡们。果然,小鸡们从四面八方争先恐后地向我靠拢,有几只调皮的还拍打着翅膀,扑棱棱地朝我扑了过来,吓得我差点扔掉瓦罐。奶奶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没事,瞳瞳,小鸡是在逗你玩呢。”在奶奶的鼓励下,我很快镇定下来,小心翼翼地撒出了第二把米,第三把米……

很快,瓦罐里的米都被我撒光了,小鸡们围着我“叽叽叽,叽叽叽”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叽叽叽,我还没有吃饱呢。”又好像在说:“叽叽叽,谢谢你,我吃得好饱呀!”我壮着胆子摸了摸离我最近的那只小鸡,诶,软软的,真舒服!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看来小鸡已经把我当成它们的好朋友了!

点评:本文小作者抓住回老家喂小鸡这一身边极小的事情展开叙述,各种描写穿插其中,画面感极强。从她的叙述中我们不但能够感受到她对于小鸡那种纯粹的喜爱,也能看出奶奶对于孙女发自内心的疼爱。因为有爱,所以温暖。

(指导老师:方桃女)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