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美丽的代价
发布时间:2020-10-19 08:52:37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六(2)班严方语

继上次拔完牙后,我又一次遭受了生命的“暴击”:紧螺丝、上牙套……也不是说疼,可就是酸酸胀胀的难受!

那是拔完牙后一个星期,我再次来到那所医院,又见到了那个“可怕”的牙医。虽有妈妈的“预习”背书,心里总是有些发毛,却不得不胆战心惊地躺上椅子,静静等待医生给我戴牙套。

只见医生拿来一个奇形怪状的器具塞进了我的嘴巴,并使劲撑开,而那器具的底部又刚刚好搁在了牙龈上……啊,好疼!难受!可又不敢说什么,只能努力地睁大眼睛。接着,医生又拿来一盒像螺丝样的材料,我心底一寒,连忙含糊地问妈妈:“呜呜……这是什么?”“这就是要粘在牙齿上来固定金属丝的呀。”“哦,呜……”可话音刚落,医生就已经拿起个螺丝涂上胶水后,用镊子使劲地按在了牙齿上,一阵疼痛感向我的口腔席卷而过,整个人不禁抖了起来。幸好,没过一会儿就没感觉了。我不由地安慰自己:“还好,不是太痛!幸好……”

粘好了螺丝,医生又用蓝光灯在牙齿上照了一会儿。就这样反反复复地弄了一个多小时,医生才终于把那个奇形怪状的“撑嘴器”取出来。啊,拿掉的感觉真舒服!那妈妈预习背书中说的……对,妈妈肯定是骗人的。没等我把这份庆幸说出来,医生又拿出了一截金属丝,那寒光让我的心一下子又紧了起来。

金属丝刚装上去,好像没什么感觉。可回到家不久,一阵酸痛感就往口腔涌来……到了晚上,正想享用“大餐”,却发现自己什么都吃不了,什么也咬不动,只能可怜巴巴地看着爸妈大快朵颐……哎,作为正宗吃货的我,这样的日子可怎么能忍受?本以为痛个三四天就不痛了,没想到过了一个礼拜,还是外甥打灯笼——一切照旧。什么好吃的都不能吃,只能咬一些软而无味的食物,而且还只能用牙龈咬!牙齿只要稍一碰到,那股酸痛的感觉就会席卷而来。唉,作为吃货的我,为了自己美丽的容貌,这次也算是豁出去了呀!

记得上次拔完牙,那个痛是真的痛,可忍一忍就过去了。而这次戴上牙套,这种酸酸胀胀的感觉,却想忍也忍不住,真是折磨人呀!哎,也只能以美丽的名义安慰自己了:要想获取,总是需要付出的吧!

点评:文章来源于体验,富于生活气息。全文语言流畅,真实感强。小作者细腻地描写了整牙的过程和感受,细节描写尤为生动逼真,在生动的语言描写中,较好地表现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整牙确实是个折磨人的过程,特别是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结尾之处不可或缺的点睛之笔,较好地体现了文章主题。

(点评老师:毛瑜挺)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