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神宫”与“月亮”的对决
发布时间:2020-12-09 09:38:00

千岛湖镇第七小学六(1)班 徐亦靖

  学了《竹节人》,老师让我们自己做玩具,这个想法让我觉得这个周末有点童年的乐趣了。或许是同学们带来的玩具都被老师收去的缘故吧,最近,纸飞机可谓风靡全班,让作为女生的我都不禁想动手做做。回到家,我就兴奋地跟妈妈请教,因为妈妈小时候也玩过。

  妈妈拿了两张长方形的纸张,给我一张,自己拿一张做示范:“先沿中线对折,两片重合,再展开,可以看见一条折痕。”我尝试着把它们的角对齐,再按一下,展开,成功了。“再将这张纸的上方的两个直角沿对角线折成一个等腰三角形。然后,把这三角形往下折,不要折斜了,沿着这三角形的下面一条边往下折,要平衡。”妈妈接着教我。我跟着妈妈说的做了一遍,有点不对。这时,妈妈过来帮我修改了一下。妈妈赞叹道:“不错!我们继续。将纸张的左上角与右上角折成两个三角形,中间隔个5毫米,之后再各对折一个三角形,原来的三角形上折。最后,整个图形中间对折,再整理下里面的纸,不要太皱,最后再拿着中间的小三角形,往上飞就行了。”我看着自己做的纸飞机,再看一看妈妈的,有点儿沮丧,这也太难了吧!最后,我又在飞机上画了些图案,写上“神宫一号”,在妈妈的纸飞机上写上“月亮妈妈”。心里在想:别看我的“神宫一号”难看,说不定比妈妈的要飞得更高。妈妈好像看到了我自豪的心情,提议道:“要不我们比一比?”“好!谁怕谁了。”我不服气说。

  千辛万苦做好了纸飞机,终于可以开始PK了!我拿起“神宫一号”,妈妈拿起“月亮一号”,我们比的是谁飞得更远。我的“神宫一号”好像只想绕地球转一样,往前飞了20cm,又像飞盘一样绕回来。妈妈的“月亮一号”就像“箭”一样飞出去,飞出去很远。这一局我惨败了。我不甘示弱:“这是我第一次做纸飞机,哼!下次一定会超过你的。”妈妈说:“好的,我欣赏你的勇气,等着下次与你再战!”

  纸飞机看起来简单,但是要做好它,让它飞得更高更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从这次做飞机和比飞机中,我领悟到做任何事都要细心、认真,不能小看对方,要做好充分准备,才能“百战不殆”。

  点评:光看这么有想象力的题目,就让我们眼前一亮,想一看究竟。原来写的是折纸飞机、玩纸飞机。虽然折一只纸飞机不难,按照小作者写的详细过程来做,每个人都能折一只纸飞机。但难的是做出像“月亮一号”那样既飞得快又飞得远的纸飞机。在玩飞机中,不仅写出了玩的乐趣,还引发了作者的思考:研究技术,作好准备!有做、有玩、有情、有趣,这是这篇习作给我们带来的最直观的感受!(点评老师:郑晓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