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小小“动物园”
发布时间:2020-12-09 09:41:00

威坪镇小学四(3)班 方骏昊

  同学们,你们去过的动物园肯定不少吧?今天,我要给你们介绍一个特殊的“动物园”——我的家。

  我的家是一个小小“动物园”,里面无奇不有,快跟着我的脚步,来一睹为快吧!

  “狮子”妈妈。我的妈妈像一头狮子,每当她生气时就会“变身”。妈妈的声音很大,她一吼,整个房间都在这台巨音响的“轰炸”范围之内,让人震耳欲聋,望而生畏。她凶起来可怕极了,就像一头大狮子准备捕食。你瞧,她猛地一拍桌子,随后站起来,瞪着那双原本就很大的眼睛,指着我大喊:“你这做的都是什么呀,怎么错了这么多题?”弱小可怜的我只有缩在一角,就连我老爸看了也不敢招惹她,只好假装没听见的样子,蹑手蹑脚地从我房间门口悄悄飘过。

  “猪”爸爸。你可别笑,很多人一听到猪,就想到了他的好吃懒做、肥头大耳,也许你对猪有点误解,猪可是一种智商超群的可爱小动物,而我爸爸就是一头聪明的“猪”。他是我家的智慧担当,每次当我在学习上遇到难题,脑细胞不够用的时候,他总能出现在我的身边,帮我将答题思路理得一清二楚,让我一目了然,恍然大悟。

  “牛”爷爷。爷爷是一头不折不扣的“老黄牛”,勤劳朴实,我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每次假期回爷爷家,还是早上5点,厨房的灯就被爷爷打开了,一会儿香气便飘得满屋子都是。在老家,平时做饭、买菜这些事情都是爷爷负责,他能烧一手好菜,要是你吃过,绝对竖起大姆指。爷爷经常跟我讲笑话,我最喜欢趴到他那宽厚的“牛背”上跟他玩游戏。

  而我,则是一只“老虎”。为什么说我是老虎呢?因为我是属老虎的呀!听起来还蛮威风的,可现实是“残酷”的。在家中,我是最弱小的了,前有强悍、威风凛凛的“狮子”妈妈在,怎有我的一席之地?当然,我有一点是跟老虎最像的,你们猜,是什么?告诉你们吧,那就是我和老虎一样,都是肉食动物!瞧,这天妈妈又做了一道我最爱吃的红烧肉,那浓郁的香味早已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早早地等候在桌前,只听妈妈“开饭啦!”一声令下,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没一会儿,一盘肉就差不多被我解决得差不多了。

  这就是我家的“动物园”,我爱“动物园”的每个成员,我爱我的家!

  点评:这是一篇写家人的文章。小作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还有自己。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通过真实的事例描写,突出了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同时,抓住家人之间的趣事,体现文章的“我爱我家”的主题。(点评老师:方玉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