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春节大圆桌
发布时间:2021-03-02 09:45:00

汾口镇小学六(4)班 周睿

  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把大圆桌堆满了,大圆桌好不容易找到个缝隙透口气,又一盘菜把它盖住了。红的,绿的,紫的,棕的,这一圆桌的菜是彩色的,这各具特色的香味最终凝聚成幸福的味道。

  我们这儿的人家里,吃团圆饭的标配就是一张大圆桌,桌子是圆的,菜盘是圆的,饱餐一顿后的肚子也是圆鼓鼓的。说起我家大圆桌的身世,也有一段故事呢!传说我家那大圆桌可是受人追捧的“明星”,他的腿做得无比精致,左边的花纹更是让多少人“神魂颠倒”。为了这张大圆桌,我爸妈跑了十次上下,最后还是我爷爷他老人家亲自出面,与店家讲理,我们家是第一个订的,价格也是说好的,你这店也不可以不讲理啊。店主奈何不了他老人家,这张“团圆”桌终于在我家落户生根了。

  这张大圆桌将迎来我们的第十四次团圆。他等得那样迫切,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终于,第一双碗筷落座,他也舒坦多了。任人们围在他的身边,聊着开心事,说着吉利话。人们也是那样迫不及待,满心欢喜地等着这春节的第一道菜,大圆桌也是这样的。“是什么?是什么?——哦!红烧鸡翅!”大家有说有笑地吃着,他也十分开心,不停地吵闹着,好像早已把我儿时用水彩笔给他涂指甲油的事抛之脑后了。

  “掌控大权”的老爸端起酒杯往桌上一碰,“当”的一声,他正和我在大圆桌相互拜年呢!我和姐姐也学着爸爸的样子,用杯子往桌上一碰,只听“当”的一声,随即是我与姐姐一声响亮的“牛气冲天”便把杯子里的饮料一饮而尽。

  大餐吃完了,肚子撑圆了。大圆桌上圆菜盘里的美味被一扫而空。接着进入我的“高光时刻”,为我家大圆桌来一次大清洁,不知从何时起,每在吃完团圆饭后,我都会拿起抹布“慰问”大圆桌。我撸起袖子,端来一盆水,把抹布浸湿,“啪”的一声合在桌面上。看我“神龙摆手,吸脏大法”,只在弹指间,大圆桌就变得亮晶晶的,我们有新衣服,他也有!此刻,我好像看见了他幸福的笑脸,听到了他那银铃般美妙的笑声。

  就是这张大圆桌寄托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美好的祝福,蕴藏着我们一句又一句欢声笑语,和我们一起迎接一个又一个温暖的春天!

  点评:在小作者的笔下,这张大桌子既有美食的呈现,又有不同寻常的故事。他的来历,人们在餐桌上的团圆、欢笑,他有着人们的感情,在这喜庆团圆的日子,他承载了人们的美好祝愿。

  (点评老师:马盈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