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毛毛虫”向前冲
发布时间:2021-04-23 10:39:28

南山学校四(3)班 王钰莹

  “加油!加油!”下姜村大礼堂里一阵阵呐喊声此起彼伏。原来南山学校的四年级同学正在进行“毛毛虫”向前冲比赛。

  这是一个团体游戏。道具是三条毛毛虫,两条红的,一条蓝的。正当我们新奇地看着笨笨的巨型毛毛虫困惑时,教练宣布了游戏规则。啊,原来比赛是这么简单:5位同学一组,双腿跨坐在毛毛虫身上,双手提起毛毛虫,齐心协力一起向前迈步,哪支毛毛虫先到达终点,哪一支队伍就获胜。哈哈!我不由自主地想: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看着我们班最先上场的几位同学那么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就遥遥领先,毫无悬念地夺得了第一名。我心下暗暗窃喜:“就是这么容易!等下看我的吧!”其他同学也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等待的时间总是那么漫长,轮了一组又一组,终于轮到我们组了。我兴奋地迈步走向毛毛虫,轻松地跨腿坐下,真舒服!我有点陶醉,于是抓紧把手把毛毛虫往上提。天啊,这个毛毛虫怎么会这么重?我瞬间紧张起来,再扭头看看我身后的女同学,只见她的脑门上已经冒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脸也红得像个大苹果了。这太出乎我的意料了!我有些担心,害怕我们组会输掉比赛。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轮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只得提起庞大的毛毛虫身体,喊着口令,左右左右地原地试了试,感觉虽然没有我之前想象的那么好,但还算可以。

  “口瞿——”发令员的哨声响起,我们拎着毛毛虫尽量把脚步迈得大大的,嘴里齐声喊着口令:“ 一二一二……”拼了命地向前冲去。可是旁边的小组也不甘示弱,把我们咬得死死的,一点胜算都没有。我们更急了,争先恐后地往前迈着腿,真是手忙脚乱。有些同学还在后面大声地指挥:“向右!向右!哎呀,又歪了!”一时间我只觉脑门上一阵热,急出了一身汗。我们不断地调整方向,终于成一条直线奔向了终点。“真悬啊!差一点就输了!”从热火朝天的赛场下来时,我才发现我的两条腿已经发软,差一点就摔倒在毛毛虫下。看来这个毛毛虫比赛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

  这次比赛乐趣无尽,还让我明白了,想得再美也必须去亲身试一试,行动永远比虚幻的想象重要。当然,团队活动,只有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合力,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点评: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团体活动“毛毛虫向前冲”,只有亲身参与才能体会其中的酸与甜、苦与乐。小作者起先以为简单至极,在尝试了之后才深刻领悟了“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滋味。全文心理描写尤为突出,能让人不知不觉间为她捏一把汗。(点评老师:余淑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