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体渣”跳绳记
发布时间:2021-04-23 10:39:59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六(2)班 戈宸浠

  天气甚好,夕阳唯美,饭香阵阵,已是傍晚时分,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多好的天气!唉呀!……”窗外不断传来的声音交杂着鸟鸣,构成一幅生动的画面。

  画是美丽,可人就不一定乐呵了。没错,我被母上大人“逼”下楼跳绳了。有“学渣”自然就有“体渣”,这个“体渣”就是我。

  17点,我拖着跳绳,哦不,准确说是跳绳“推着我”来到楼下。唉,不情愿也得跳啊!拽着跳绳,好不容易挥起来,脚却不听使唤了:不是脚快,一脚踩在了跳绳上;就是手快,绳子“啪”地打在了腿上。“嘶……”打得我的腿生疼。不行啊,要跳够500个哎!要不试试慢点?正当我犹豫不决,一动不动傻愣着的时候,头顶上传来一声“怒吼”:“戈!宸!浠!别偷懒!”一哆嗦,抬头望去已经不见人影。“不会是躲到哪里监视去了吧。”想到这儿,我一阵手忙脚乱接着跳了起来。

  “呼——”远处的山被绚丽的晚霞映衬得美不胜收,我终于重新找回了跳绳的感觉。连着跳了200多下,我有些气喘嘘嘘了。“还有300下啊,不如先休息一下吧。”随手把跳绳往身后一丢……“咦?”没有听到熟悉的跳绳落地声,回头一看,完了!跳绳不偏不倚钩在了树枝上,一摇一晃地跳着“老年迪斯科”。

  糟糕!这跳绳要是不能和我一起回家,那我俩可就要在树上过一宿了!一个激灵,我忙跑过去揪,可这跳绳却高高在上——好吧,够不着。在我连续100下的全力蹦跳和胡乱狂抓之下,这跳绳总算不情愿地掉在了地上,还顺下了一把花。“呼——”长吁一口气,捡起跳绳拾起花。还没来得及鉴赏,楼上又传来了紧箍咒:“ 我让你摘花去了吗!”“不是不是,当然,当然不是了。”“那还不快点跳!”“好的好的。”

  月亮悠闲地躺在天上,路灯发出柔和的光,我这位“小体渣”总算是完成了任务。唉,“学渣”都能逆袭,我什么时候才能“进化”啊!

  点评:当“体渣”遇到了严厉的“母上大人”,事件便自然生成了。小作者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细腻多样的描写,读来是满满的生活味,真实且很有带入感。特别是小作者唯美的环境描写穿插,更让文章别有一番风味——紧张中不失悠闲,强逼中不失“体渣”对进步的渴望,不由让人会心一笑。(点评老师:毛瑜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