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兔子终于赢了
发布时间:2021-08-05 11:09:38

实验小学四(1)班 姚牧辰

  三年前,自从乌龟赢了兔子以后,森林里真是闹得沸沸扬扬的。那只憨厚老实的乌龟已经变了,一天天牛气冲天,趾高气扬的,都不用正眼看兔子家族,时不时得嘲讽几句:“你们兔子真是弱,再也跑不过我们咯!”而兔子自从那次比赛之后,低调了很多,只是在这一天,它再也忍不住了。它终于向乌龟提出了挑战。

  乌龟收到了兔子的挑战书,冷笑了一声,不以为然地说:“牛皮是吹破的,我的胆子可不会吓破,想赢我,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乌龟拿出了比赛路线,规划了一条比实际路线短了很多的路线。

  这一重大新闻一出,森林里又热闹开了,大家都好奇,这次到底是谁赢呢?这不,早上八点不到,小动物们就端来椅子,抱着爆米花坐在那了。

  比赛开始了,随着大象的一声大喊“跑”,兔子一下子像一颗子弹,“咻”的一下飞了出去,乌龟也不甘示弱,奋力直追,可还是被兔子远远地甩在后面。乌龟急坏了,一颗颗冷汗往外冒了,这下怎么办呢?

  乌龟跑到了河边,按照比赛规则,必须要绕着河岸跑,可乌龟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主意。“还好,我早就算好了,那个呆子肯定没我聪明,我真是有个超级大脑!”乌龟谨慎地看了看四周,见没有人,才小心翼翼地钻进河中,脚一蹬,游到了对岸。乌龟抖了抖身子,在草地上蹭了蹭,心里暗想:我把身子擦干净了,就不会被人发现了。

  而此时呢,兔子一个劲地往前冲,心里只有一个念想:就算今天下雨了,我也要坚持跑到终点,我要争气。它一咬牙,一闭眼,朝着终点奋力地冲去。

  “耶,我又赢了!”乌龟开心地大叫,就差那么一点点,兔子还是输了。兔子伤心极了,全身在瑟瑟发抖。就在此时,大象高声地宣布:“这次龟兔赛跑,最终获胜的是兔子。”兔子一听,虽然很高兴,但事实好像不是这样的,一脸疑惑。乌龟则撅起了嘴,抗议着:“明明是我先冲过终点,你是不是搞错了。”大象摇了摇头说:“你自以为聪明,然而聪明反被聪明误,你是怎么拿到第一的?”

  乌龟被问得都结巴了,哆哆嗦嗦地狡辩着:“你别……以大欺小……你在胡编乱造。”

  大象瞪着铜铃般的大眼,大声地说:“你投机取巧,违反规则,还不老实,我们有照片,你看看。”说罢,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乌龟正在草地上擦身上的水呢。

  乌龟见自己的花招被揭穿了,羞红了脸,脑袋缩到了龟壳里,从龟壳里传出了闷闷的声音:“对不起大家了……”

  大家听了哈哈大笑,从此乌龟成了森林里动物们茶余饭后的笑柄,而兔子因为坚持不懈、不骄傲、诚实,受到了动物们的赞扬。

  点评:小作者换了一个视角去新编这篇童话,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的故事,一个和原来完全不一样的故事。《龟兔赛跑》一直给予我们一个深刻的印象:憨厚的乌龟和骄傲大意的兔子比赛,乌龟赢了。小作者在构思时将角色完全反过来,乌龟被荣誉冲昏了头脑,不再老实、憨厚,反而是兔子被刺激后改过自新了,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点评老师:邹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