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的姥姥
发布时间:2021-08-05 11:10:22

南山学校四(2)班 余晨逸

  我的姥姥是湖北人,在姥姥老家那里,称外婆为“姥姥”。自我出生那一年,为照顾我,姥姥不远千里来到了千岛湖,这一住已经十年了。

  姥姥很勤劳,擦桌子、洗衣服、拖地板……只要在家里就一刻都闲不下来。我有时候很淘气,喜欢在家里沙发上蹦来蹦去,沙发垫子总被我弄得一片狼藉,姥姥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收拾整齐。每当这时候,妈妈就要训斥我:“逸,你就不能让姥姥省点劲,自己弄乱的自己收拾!”我偷偷地冲姥姥使个鬼脸,一切照旧。姥姥总这么劳碌,有时也会喊腰酸背疼,妈妈就买了个扫拖一体的机器人,我好不容易教会姥姥使用,结果没几天姥姥说了句“新玩意还是没有自己动手弄得干净”,于是机器人被一直闲置在角落里。

  姥姥手很巧,每次发校服时,衣服大了或纽扣松了,姥姥拿起针线变戏法式地把衣服整得刚好合适。记得小时候,姥姥还亲手为我织了件毛衣,虽然现在穿不上了,但它还在我的衣柜里呢!姥姥除了手巧,烧饭也是好把式,红烧鱼块、青椒炒肉、酱香茄子……都是姥姥的拿手好菜。傍晚放学到家,菜香扑鼻,让我饥饿难耐,忍不住先偷尝一块,以解嘴馋。

  姥姥操着湖北腔的普通话让我感觉很新奇。还记得去年学校准备开运动会,在备战的两周里,我和几个同学利用周末去学校练跳远,姥姥在旁边说了句“又跳沙坑啊”,引得小伙伴笑个不停,他们一遍遍模仿姥姥的口音喊着“跳沙坑”“跳沙坑”……

  姥姥让我的生活充满快乐,我爱我的姥姥!

  点评:小作者在与姥姥朝夕相处的生活中,善于观察、感悟,通过几个中心句和一些生活片段刻画了姥姥勤劳善良、任劳任怨、心灵手巧的形象,抒发了对姥姥浓浓的爱意!(点评老师:严干莲)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