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狐狸和乌鸦》续篇
发布时间:2021-08-18 08:30:10

县实验小学四(1)班卢胡延

在茂密的树林里,有一座城堡,城堡里住着许多动物,有高大威猛的老虎、美丽动人的孔雀、歌声绕梁的百灵鸟,还有“送信天使”白鸽……它们在一起快乐地生活着。

自从上一次乌鸦的肉被骗后,狐狸就再也没有在城堡出现过了,谁也不知道狐狸去哪了,似乎已经“动物间蒸发”了,也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

宁静祥和的日子总是过得这么快,三年过去了,乌鸦当上了妈妈,并且生下了一群小乌鸦。她告诉小乌鸦们一定不能再上狐狸的当,其中的一只小乌鸦对此事耿耿于怀,他暗暗发誓:“不报此仇,誓不为鸦。”

经过一番苦思冥想后,小乌鸦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他的好朋友们,孔雀、老虎、百灵鸟、白鸽都表示愿意和小乌鸦一起制裁狐狸。小乌鸦对白鸽说:“小白鸽,你是‘送信天使’,清楚森林里的每一条路,你去侦查一下狐狸最近经常走哪一条路。”“没问题,这是我最擅长的事。”小乌鸦又对百灵鸟说:“百灵鸟,你的歌声悦耳动听,试一试能不能把狐狸吸引出来。”“放心吧,狐狸最喜欢听我唱歌了。”接着,小乌鸦又让老虎找来一块肥肉和三片荆棘叶,还让孔雀把这个计划告诉老虎警长和狮子法官。就这样,一个“复仇计划”在悄悄进行着……

没几天,小乌鸦和百灵鸟就收到白鸽的情报,早早地站在狐狸经常路过的那棵大树的树枝上。小乌鸦嘴里叼着一块肉,三年前的情形似乎又要重演了,只是此时蒙在鼓里的只有狐狸。这时,百灵鸟扯开嗓子唱起了她最擅长的歌。小乌鸦既兴奋又紧张,心想“狐狸就要来了,我不能害怕,要勇敢!”过了一会儿,狐狸真的出现了,它见小乌鸦嘴里叼着一块香气扑鼻的肉,口水毫不掩饰地流了下来。它又故计重施,尖声谄媚道:“亲爱的小乌鸦,你不仅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还有着天籁般的嗓音,你能为我高歌一曲吗?”小乌鸦一听,心想:“好你个狐狸,这次非让你尝到些苦头不可!”于是,小乌鸦立刻张开嘴巴唱歌,口里的肉掉了下来,狐狸见状立马叼起那块肉狼吞虎咽起来。可是,那块肉还没吃完,狐狸的肚子就疼起来了,在空旷的山林中只听狐狸凄惨的哀嚎……原来那块肉中被小乌鸦加了荆棘叶的粉末,荆棘叶是一种吃了就会肚子疼的东西。

这时孔雀领着老虎警长和狮子法官来了,森林里的许多动物也闻声跟着来了。狮子法官说:“狐狸欺骗乌鸦一案现在正式开庭,请大家肃静。”随后老虎警长出示了三年前狐狸欺骗乌鸦的证据,百灵鸟又把狐狸刚刚欺骗小乌鸦的经过说了一遍。听完陈述后,狮子法官宣布:“狐狸,你因涉嫌欺诈罪,罚你打扫森林一年,希望你改过自新!”

就这样,小乌鸦凭借自已的聪明才智和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成功地为乌鸦妈妈讨回了公道,也让犯错的狐狸受到了应有的制裁。

点评:小作者把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狐狸和乌鸦》写出了新意,让狡猾的狐狸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在叙述的过程中,情节有趣,引人入胜,语言流畅、幽默,说理通透。全文构思巧妙,符合现代孩子的思维。

(点评老师:邹睿)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