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月季花开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2:37

姜家镇中心小学三(2)班 程梓菡

  盼啊,盼啊,我家的月季终于开花了。

  前几个月,妈妈从奶奶家移来了一株月季,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的时候花株还很小,经过妈妈的精心管理,不久就枝繁叶茂了。

  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出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绿色的外衣。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了粉红的花瓣,一开始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边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整朵月季花终于绽开了。花是粉红的,像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金色的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

  月季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边缘上有许多的锯齿,那时摸起来不扎手。等到叶子长大,呈绿色时,边缘上的锯齿就有些扎手了,其实它的茎也有些刺,比起叶子来还要再硬些。

  月季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月月都能开花,所以人们给它起名叫“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边上,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现给人们。

  月季,美丽、芬香、顽强……对你的爱,我不是无缘无故的。

  点评:小作者把月季花开放的过程写得非常细致到位,遣词造句、描写很生动,运用多种修辞手法,例如比喻、拟人,让我们对月季花开的景象有了一个立体形象的认识。同时,小作者寓情于景,赞美了月季顽强的生命力,表达了自己要像月季一样,坚强勇敢。(点评老师:王青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