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总有一处美景住心头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3:22

南山学校八(6)班 詹奕茹

  “萧萧梧叶送寒声”,秋总是伴着飒飒的落叶悄悄地走来,无声无息。我爱秋,秋景所带来的感动总是那么深刻。

  秋姑娘是温和的,不疾不徐。秋天的早晨,有些冷,使人不自觉地裹紧衣服,迫不及待地想走到阳光下,让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温暖身心。马路边立着一排桂花树,远远地就能闻见清新淡雅的香甜味儿。待走近了,花香愈加浓郁,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娇小的黄色花蕊,掩藏在绿叶中轻轻摇曳,若不是这“一味恼人香”袭人心怀,还真不知桂花开了。

  校园的地上散落着些枯黄的落叶,小心翼翼踩将上去,发出清脆的沙沙声,听起来像一曲悠悠的小令。一阵秋风吹来,金黄的梧桐叶轻轻地从枝头跳落下来,在空中盘旋飞舞。飞累了,落在我的肩头,落在浩渺的湖面,更落在我的心上。

  傍晚时分,散步于湖边,谈笑生风间,偶然一抬头,啊!天边有朵云被染成了雾紫色,天空在氤氲的水汽中显得尤为好看。山尖上红彤彤的太阳有了几朵流云的点缀,像是娇羞的少女,掩着一层薄纱,我仿佛置身于童话里,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观”。夜深了,这秋夜的星空让我想起了梵高的著名画作《星空》,点点繁星如宝石一般嵌在夜空里,宁静而又悠远。静谧的夜多么富有诗情画意,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淡淡的月,美不胜收。

  秋雨,像是经过岁月沉淀的老人,不似春雨那般活力四射、生机盎然,也不似夏雨那般桀骜不驯、热情似火。秋雨端庄而又沉静,仿佛像一首古典乐曲那样,诉说着心灵深处的故事。一切似乎都静了下来,只有那轻柔的雨点声在耳边作响。小区楼下的几棵红枫,在秋雨的洗涤后,叶子的颜色变得更加艳丽夺目,红叶似火,闪耀、热烈。尽管只有几棵,却让我感受到了杜牧笔下“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味道。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在那秋风萧瑟时,总有一处美景入住你的心头。

  点评:初看此文,所写秋花、秋夜、秋雨也没什么新奇之处,但小作者细致的观察、自然的笔触,如同一股清泉缓缓流淌在心间,自然有味,诗句的引用也给文章增色不少。如果写景上再深入一点,细致一点,特写镜头再多几个,或许会更好。(点评老师:王应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