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1-17 09:42:52

姜怡凡

或许是因为千岛湖的零发病率,我从来没有感受过成为密切接触者的恐惧和危险。作为一个生活在这一方小镇的普通市民,我以为自己会是在这场全球风暴中处于风眼位置的那一小撮人,幸运又巧妙地躲避了所有致命威胁。

但这样的认知,却在一场发烧中被打破。

那是一个寻常的周日早上,意识刚从梦里回到现实,就感觉到浑身无力,脑袋如同一潭浑水,时而沉重时而轻飘;胃麻花般扭在一起,阵阵发热。热气从被子里蹿到脸上,只觉着自己像被套在一个温热的外壳中,所有感官都与世隔绝。

一个恐怖的念头一下子激醒了瞌睡:不会发烧了吧。赶紧找来温度计,夹在腋下,想着昨晚夜宵摊的人声鼎沸,脑袋“轰”一下炸了。

不会吧?可能是前日受凉,可能是吃得太冰……在看到温度计指数的那一瞬间,我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但还是说服不了由内心生出的恐惧:不会是感染了新冠吧?

戴好口罩,马上打车去医院。在出租车的颠簸中,越想着昨晚夜宵摊旁停着的几辆旅游大巴和吃串串时不知道在哪里弄丢的口罩,不安感就越锋利。

到了医院,在大门口的安保人员给我测了体温——37.5。于是我被带到了医院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处复测体温,我说了这几天的行程,特别是昨天吃夜宵的情况。在护士的带领下,我又到了发热门诊,那里的医生给我开了核酸检测,让我先去做排查。

核酸检测的队伍很好找,拐过大堂,那个最长的就是了。等待的过程大概有半个小时,但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人需要做核酸检测。因为在千岛湖疫情一直是零发生率,而且我们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还去支援过别的省份,得到了很多感谢和赞美。所以这么安全的地方,为什么核酸检测还需要排长队呢?

终于轮到我了。有一个护士扫描了我的资料,然后让我去一个小凳子上坐着。我面对着一个玻璃小窗口,后面是穿着白大卦的医生忙碌的背影。

看着他们穿着防护服略显笨拙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心疼他们,毕竟,我只是等待做核酸,而他们在我等待的时候一刻不停地在登记、取样、检测……

这时,一个医生右手捏了一根棉棒,让我把嘴张大。我有点紧张,就问:“痛不痛啊?”他安慰我说不会痛,但是会稍微一点点感觉,很快就好。我配合地做完了咽拭子采样,还没来得及道谢,他们已经招呼下一个人登记了。

因为取结果的时间很快,我就在等待区找了一个座位坐下。

我的不安感连同身体热量慢慢被抽离身体。那是我第一次踏踏实实感觉到,即使这次发烧是因为新冠病毒,我也没什么好怕的,国家和医院都会帮助我……想着想着,视线就变得模糊起来,眼前慢慢变成了五彩斑斓的色块。

看着这这洁白的医院,因为疫情加上了些颜色:行程码的红黄绿,口罩的蓝,医疗废弃物垃圾桶的亮色,防护服的青,互相鼓励的黑色粗体……

原来不是因为运气,不是因为现实毫无危险,更不是因为地理因素,而是千岛湖的医护人员在为我们没日没夜地砥砺前行。我们不是一开始就身处龙卷风的风眼,我们是被拯救出来,被丢到了一个安全位置的平凡人。而那些因为飓风被卷走的,或者还深处飓风的,我们要一直感谢、尊敬、配合。

飓风过境,我们就可以看到摘下口罩后彼此的微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