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的植物朋友——大蒜兄弟
发布时间:2023-02-20 08:44:30

汾口镇小学三(3)班周易

你们知道我的植物朋友是谁吗?先来猜个谜语:“兄弟七八个,围着柱子坐,只要一分开,衣服就扯破。”没错,它就是大蒜!

大蒜对于每个人来说褒贬不一:喜欢它的人,餐餐离不开它,一天不吃就浑身难受;不喜欢它的人,见它直摇头,因为它闻起来有些刺鼻。我喜欢我的植物朋友,也享受由它制成的美食,比如大蒜拌面、蒜泥生蚝、蒜苗炒肉……

回想起来,多亏了妈妈让我有机会跟大蒜兄弟相识一场。放学回家,妈妈送给了我两颗大蒜头,并且奖励我“自由活动”半小时。哦,这“自由活动”其实是种大蒜。不得不佩服大人的“语言艺术”啊!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帮大蒜头脱去外面雪白的衣裳,接着把它掰成一个个的小蒜瓣。在楼道里找了一块松软的土壤,把这些胖娃娃小心翼翼地栽进土里,请它们喝足了水,这就大功告成了。之后的每一天,我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急匆匆地去探望我的大蒜兄弟。没几天,大蒜朋友终于和我见面了,每个胖娃娃头上都长出了嫩嫩的小绿芽儿,像个小卫士般昂首挺立着。它们每天探着身子送我上学,晃着脑袋期盼我放学回家给它们洗澡。又过了几天,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大蒜兄弟们露出了嫩绿的手臂。微风吹过,它们摆动着身姿,东看看西瞧瞧,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新奇的世界。

突然有一天,我回到家发现大蒜兄弟们的手臂居然不见了。我心急如焚,赶紧推门去问妈妈。从妈妈口中得知,原来大蒜兄弟的手臂已经足够粗壮,被她加工成蒜苗炒肉了。品尝一番,这真是一道美味的菜肴啊!

和往常一样,我背着书包去上学。经过楼道,一阵微风吹过,被折断手臂的大蒜兄弟又在向我招手,好像在叮嘱我认真学习。走近一看,惊奇地发现它们的手臂竟然又变长了,我怀着钦佩的心情也向它挥了挥手,大步向前走去……

点评:短短几天,小作者已和大蒜处成了兄弟。通过细致观察、精心照料大蒜兄弟的一系列过程,让读者感受到小作者留心观察,用心感悟的历程,体现了题目中的“朋友”二字。文章语言生动活泼,充满童真童趣。结尾处“被折断手臂的大蒜兄弟又在向我招手”引人深思,或许是它在彰显生命力的顽强,又或许“断臂大蒜”正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而自豪呢!

(点评老师:余青)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