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难忘的一刹那
发布时间:2023-04-13 08:47:44

□汾口镇横沿小学六(1)班汪欣怡

时光洪流中挟着许多往事,有的随波逐流,早已被遗忘,有的如点点星星光般耀眼、温暖,永难忘怀。

我的思绪飘入记忆的星海中,看着那颗泛着暖光的星星,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天。考完试的我垂头丧气地走在街上,无声地低下头,不再看天,也不再看试卷上鲜红的六十分。忽然,身旁传来一声响亮且刺耳的汽车鸣笛声,我下意识捂住耳朵,眼睛紧闭着。过了一会儿我猛然回神,才发现我竟然不知不觉走到了马路上。我往左看了一眼,啊呀!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那辆黑色的车子离我只有一步远。我的心砰砰地跳着,手心都是冷汗,好像在告诉我,死亡刚才离我只有一步远。

回过神的我呆呆地站在车前,不知所措地紧紧拽着衣角,仿佛看见了司机那厌恶的眼神与嫌恶的表情。我慢慢抬头看向车窗,透过车窗玻璃,我隐约看见车内有位四五十岁的叔叔在冲我笑。那笑容映入我的眼里,落在我的心上,令人倍感亲切。我揉了揉眼睛,想,兴许是自己眼花了。

这时,车窗慢慢摇了下来,从车窗中探出一个脑袋,是一位四五十岁的叔叔,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凌乱的黑发中夹杂着几根白发,皮肤黝黑,但那双略显疲惫的眼睛却闪烁着亮光。叔叔正朝着我微笑,那笑意如一缕春风吹过我的心田,温暖又舒适。他伸出手来,冲我挥了挥,示意我先走。

我看着他,一时间全身就像被钉子钉住了似的僵在那儿,体内突然有一股暖流随着血液游荡在身体的各个角落。看我愣在那儿,叔叔又使劲挥了挥手,那笑容像一束阳光照进我的心中,我眼眶一热,忙低下了头,弯下了腰。一向不善于用语言表达的我只能拼命鞠躬。一声重重的“谢谢”承载着我的万千情意。

每每想起那一刹那,总有一种温暖的感觉犹然而生。这种温暖会顺着毛细血管,游遍全身。

点评:小作者抓住司机让路的“一刹那”,写出了司机礼让行人,关爱孩子的温暖举动。小作者用极其细腻的笔触再现了一个沮丧、不善表达的孩子误入马路中,偶遇善良、温暖司机的场景,画面感极强。温暖不会被遗忘,温暖会传递。

(点评老师:赵美月)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