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贪吃的弟弟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0:23

姜家镇中心小学五(1)班郑安彤

我的弟弟才一岁多,但他是我们全家公认的“大胃王”,奶奶常说弟弟比我的饭量还好,能吃!

一天早上,妈妈给我和弟弟一人煮了一个蛋,煮好后,妈妈把鸡蛋用冷水冲了冲,递了一个给弟弟,然后就干别的家务去了。刚开始,弟弟捧着鸡蛋一脸开心,但过了没一会儿,鸡蛋上残留的冷水蒸发了,蛋壳也变得越来越烫,弟弟“嗯嗯”地叫起来,只用两根手指顶着鸡蛋,还不停地换着手指。刚开始我们对弟弟的叫声毫不在意,直到后来弟弟喊得越来越大声,我们才注意到弟弟还拿着鸡蛋不肯放下。我们赶紧把鸡蛋拿走,一看,弟弟的手变得通红通红的,用冷水冲了好一会儿才好了一点。

在弟弟吃完早饭后,我们一起去了公园玩。回来的路上我嫌太热,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个新鲜的椰子。在喝椰汁的时候,我总感觉有双眼睛在盯着我,回头一看,才发现弟弟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的椰子,整个身子都从妈妈怀里探了出来,看起来也很想喝椰汁。我大发慈悲,给弟弟舔了一小口,弟弟被冰镇过的椰汁冰得五官“紧急集合”,但不一会儿又闹着要喝了。我刮了一点点椰肉给他,他小心地捧在手里,隔一会儿舔一口,没一会儿就把椰肉吃完了。虽然弟弟还想要吃,但被奶奶阻止了,他伤心得大哭起来,哭了好久,直到哭累了睡过去才停。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用嘴巴探索世界的小男孩。

点评:小作者运用诙谐的语言描写了一个贪吃的弟弟,从两件事情中通过动作描写、语言描写、神态描写把弟弟护食又爱吃的弟弟刻画得入木三分,一个用嘴巴探索世界的小婴儿形象跃然纸上。

(点评老师:严旻月)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