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一份特殊的礼物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1:01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三(1)班徐剑涛

上周周一的上午,唐老师神秘兮兮地让我升完旗后去找她。我有些奇怪又有些忐忑,奇怪的是唐老师找我干什么呢?忐忑的是我是不是犯了什么错?

在我的万分纠结中,升旗结束了,唐老师在人群中朝我招手,把我带到了少先队室。一到少先队室,我发现徐校长也在,这下我更慌了。难道班主任向徐校长打我的“小报告”,让校长收拾我?可最近我也没干什么坏事啊。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徐校长变戏法一样从旁边拿出一个袋子打开,瞬间,我只觉得眼前一亮:好漂亮啊!这是一件从里到外都是粉色的棉衣,衣服上有一个可可爱爱的小帽子,还有两个大大的衣兜,一看就能装很多东西,最特别的是衣服上还有个小披风,穿上它应该会像女侠一样威风吧。我看得眼睛都直了,这衣服设计得也太好了吧,既有少女心又有女侠范,设计师可真有创意!

“喜欢吗?”一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情不自禁地点点头:“这衣服真好看!”“那就试一试吧!”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竟然是给我买的礼物?我转过头就看见徐校长边笑眯眯地看着我,边打开衣服,催我赶紧试试。穿上衣服,徐校长和唐老师直夸我好看,我被她们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了。这时上课铃响了,她俩让我带着衣服赶紧回去上课,我向校长道过谢后就向教室跑去了。

下课的时候,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王老师,王老师说我是个幸运又幸福的孩子,我也这么觉得,我被爱包围着。

点评:校园是个充满爱的地方,这种爱,无关血缘。在小作者笔下,一份特殊的礼物,传递了不一样的师生之爱。从开始的忐忑、慌张、胡思乱想、惊叹到最后的感动,心底的波澜起伏反映出来的却是满满的爱。爱,如春雨,来的时候悄无声息,却能滋润心田;不求回报,只愿万物茁壮成长。

(点评老师:王婷梅)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