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爱最珍贵——读《楼顶上的外婆》有感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1:23

千岛湖镇青溪小学四(2)班姜雨彤

爱是什么?爱是流淌着的长河,爱是燃烧着的火焰,爱是天使般的存在。——题记

最近的我一直“沉迷”徐玲的作品中无法自拔,尤其是《楼顶上的外婆》,它让我读懂了爱的由来,也让我读懂了爱一直存在。让我们翻开书页,一起去感受《楼顶上的外婆》带给我们的无限魅力吧!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名叫庄魏延的少年和他妈妈之间的故事,妈妈总爱干预他的自由:会阻止他点外卖、阻止他参加飞机比赛、阻止他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为此,少年庄魏延打心底里恨透了妈妈。

终于,他们之间的“战争”在某一天爆发了,少年庄魏延一气之下摔门而出,乘坐电梯走了,可莫名的,他被带到了不存在的第一百层,并神奇地和外婆重逢,清楚地看见已经去世了一年多的外婆和她的花园。他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和外婆诉说着关于他和妈妈的点点滴滴。在和外婆的交谈中,庄魏延了解了妈妈的用心良苦,懂得了妈妈的爱,外婆在离开时说道,对她的女儿好一点!这让庄魏延心中充满了愧疚,回到家中便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和妈妈之间的“爱”。一次放学回家,刚进家门的我就丢下书包跑去餐厅吃饭,看了一眼餐桌上的菜,便不顾妈妈的心情噘着嘴大声喊道:“怎么又是这个菜,我都不想吃了。”妈妈擦去脸上的汗水,有些恼火地皱着眉头:“你爱吃不吃,不吃拉倒!”我火气也“蹭”地一下上来了,把碗往边上一推,就跑进了房间,留下妈妈一个人站在原地。环顾着自己这个每天被妈妈收拾得整洁干净的房间,此时的我后悔刚才冲动的言语和行为。是呀,妈妈曾经也是外婆的女儿,是她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从出生走路到慢慢长大,都是妈妈陪着我,她把所有的爱都毫无保留地给了我。想到这儿,我鼓起勇气打开房门,走到妈妈面前说了句“对不起”,并陪着妈妈一起愉快地吃了晚饭。

我想,世界上最珍贵、最值得留恋的东西就是爱了。读了《楼顶上的外婆》,我更加清晰地知道了什么是爱,同时也明白了被人爱的感觉真的很好!希望我们都能勇敢地学会爱。

点评:爱,一个多么伟大而神圣的字眼呀。但现在的孩子们对于父母给予的爱不一定都能理解和接受,甚至还会对此反感。小作者在阅读了徐玲的《楼顶上的外婆》之后,通过故事中的主人公庄魏延和他妈妈之间的故事,慢慢地对母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结合自己的事例来阐述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去爱,去表达自己的爱,同时也接受身边的爱。

(点评老师:余笑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