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25 08:28:25
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评论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全县上下全面展开,要使整个活动稳推进,各个环节显实效,就必须切实增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省委主要领导的工作联系点,我们要坚定地与中央、省市保持一致,坚决克服思想上的一些偏差,以极强的政治敏锐性,以对淳安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这项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克服厌倦思想。近几年来,我们按照上级的部署开展过各种各样的主题活动,从“双思”、“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到科学发展观主题实践活动,再到“以湖兴县、蝶变淳安”学习实践活动等等,这是因应时代发展实际所完全必要的。一方面,整顿我们的思想和作风,就像毛主席讲的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动跑掉,它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另一方面,正是随着社会形势的变化,我们的党不断地保持党的传统、革新我们的思想,我们的队伍才在新时期复杂的执政环境中,不断地向前,才在又好又快地推进我们的事业,对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只有认真地抓、坚决地抓,才能真正地出成效。

  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淳安新一年工作的主平台。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应该有这样一种共识:“不搞活动我们也要抓工作、抓队伍,有了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抓工作、抓队伍”。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三个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审议通过了“淳改八条”,新一年淳安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繁重;同时也要看到,我们淳安党员干部中确实还有许多不足,并且有一些不足还是比较严重的,这些不足我们可能年年讲但是突破程度不够。更好地落实“三个年”的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突破淳安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顽疾、灰尘,需要有一个总平台总抓手,我们一定要主动拥抱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机遇,在这一平台上更好地推动淳安全年的工作。

  淳安的教育实践活动理应要走在前列、争当示范。习近平总书记过去对淳安提出要争当“三个示范”的要求,其中就包括淳安要争当先进性建设示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争当示范,实际上就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具体化。淳安作为四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更要拉高标杆、走在前列、争当示范。前期我县在组织架构的准备、工作方案的论证以及“三问三送”中征求意见的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这些工作为全面推进淳安的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准备,为下一步走在前列上、示范上下功夫也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只有认识到位,方能达成思想自觉,进而促进行动上的自觉。我们要按照县委书记凌志峰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在活动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全体党员干部,乃至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郭楠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