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严格对照标准 健全实践机制——三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6-15 08:01:36
严格对照标准 健全实践机制――三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本报评论员

  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党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全县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的和落脚点却是做合格党员,即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淳安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的“四个人”要求,坚持“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

  要把践行“四个人”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提一争”主题实践活动等实践载体。积极开展“践行四个人,争当排头兵”活动,县级领导干部要采取项目化方式,建立县管领导干部领衔破难攻关制度,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落实;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广泛开展“互看互学互比”活动,搭建实践历练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在剿灭Ⅲ类以下小微水体、拆违攻坚、项目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加强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提升服务对象获得感。

  要把做到“四个合格”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认真查找“四个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做好“五看五查”:看理想信念,查是否做到“四个自信”,是否存在信仰缺乏、信念缺失、精神缺钙等问题。看纪律规矩,查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否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看工作作风,查是否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是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看组织观念,查是否认真参加组织生活,是否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看责任担当,查是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是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列出举措,确保整改到位。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四个人”、“四个合格”为标准,落细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每年研究确定若干重点任务集中开展攻坚克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的实际成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迈向新境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