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2017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夺取“全年红” 董毓民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11-09 08:30:23

记者 义永华 章晶

  11月7日,我县召开2017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冲刺好、谋划好、统筹好全县各项工作,上下同欲,合心合力,奋力夺取经济“全年红”,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成绩单”。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余永青、刘小松、董文吉、赖明诚、郑志光、刘秀丽、吴东明、鲁连美、宋立新、许海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黄海峰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发展运行稳健、结构趋优、压力犹存,要在肯定成绩中增强信心,但需要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差距,向目标的高线看齐,向指标的底线聚焦,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争前茅,在杭州区县(市)发展中创特色。要透过表象深研透析结构性、素质性、效率性、创新性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寻求破解之策。

  黄海峰强调,在接下来两个月中,全县上下要以冲刺的状态,紧盯目标干,围绕“省考争第一”目标,做到经济指标“领先一批、达标一批、回升一批”,实现经济工作“全年红”。要破解问题干,全力争取生态保护和转型发展最大公约数,帮助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利用盘活闲置土地、低效用地,推进征地拆迁、政策处理、扫尾“清零”等工作,积累成功经验,探索淳安模式。要围绕重点干,聚焦重点平台、重点乡镇、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改革、重点指标,通过突破重点,带动全局。

  就下步工作,黄海峰要求,在冲刺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重点。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淳安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用好机遇,切实把握好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抓“两高”时代、城市国际化、亚运会、省委主要领导联系点等重大机遇,进一步提振信心,借势发力,谋求更大作为。要加快转型,聚焦高端要素、高新技术、高效业态、高净值群体、高效率服务这“五个高”,推动经济形态的转型,促进产业业态的提升,抓好创新生态的培育。要提升本领,在全县上下大兴学习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新认识、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关键是要有新本领。要勤于学习,学理论、明方向,学先进、拓眼界,学业务、增能力。要敏于研究,敢于担当,善于成事,在攻坚克难中夺取胜利,在苦干实干中成就事业。

  董毓民指出,前三季度我县各项工作顶住了压力,增强了定力,释放了活力,经济发展呈现稳健向前、结构更优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围绕考核,精准发力。强化沟通对接,保优势、补短板、抓重点,全力迎接年初“最想做的三件事”这场“自考”、“十件实事”推进这场“群众考”,以及省市考核这场“省市考”,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百源经济”。淳安要争当“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彰显特色,科学谋划。在经营城市、振兴乡村过程中加速城乡融合,优化城乡结构;增强存量腾笼换鸟、增量坚守红线的意识,优化产业结构;科学调整投资和项目结构,有序推进所有制改革。要主动担责,干事成事。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为行动准则,进一步改进作风,尽力干事、尽责成事,确保各项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