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习近平总书记爱人民 人民公仆为人民—— 一论学习《心无百姓莫为官》
发布时间:2018-01-24 08:32:29

  2017年12月28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长篇通讯《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同志帮扶下姜村纪实》,在我县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交流。本网今天开始特推出“学习《心无百姓莫为官》”系列评论员文章,以此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结合党的十九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为民情怀,在加快“两山”高水平转换、推动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努力践行,再立新功。

  2017年12月28日 《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题为《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同志帮扶下姜村纪实》的长篇通讯,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的浓厚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的示范表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县、下姜村的关心关怀和充分肯定,使全县上下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既要增强荣誉感、自豪感,更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锤炼党性作风,提升能力本领,当好人民公仆。

  坚持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时刻把群众的疾苦、群众的冷暖、群众的安危记挂心上。乐群众之所乐,忧群众之所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把自己最深厚的感情与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正如县委书记黄海峰强调:各级党政干部要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身的奉献指数,化作淳安的发展指数。要把高水平转化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党政干部苦干实干的实践平台,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为党政干部苦干实干的检验标准。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生存之本,我们手中的权力是群众赋予的,群众和干部的关系是“主仆”关系,离开了人民群众,我们将一无所有;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胜利之本,群众和领导的关系是鱼水关系,离开了人民群众,我们将一事无成。我们必须正确看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

  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的群体,就越深入其中,给予最需要的关怀和帮助;要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越是群众意见多的地方,我们就越应该去,去得越早越主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对群众有利、有益于调动群众积极性的事,即使再琐碎,也要不厌其烦地去做好;既关注民生普惠大事,也重视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共建共享康美生活。  (本网评论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