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优势互补 互惠共赢 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董毓民带队赴贵州剑河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0 08:40:10

记者 章晶

  6月14日至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带队赴贵州省剑河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董毓民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沟通,深入发展协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两地实现快速、共赢发展。

  淳安、剑河两县自2013年协作帮扶结对机制建立以来,开展了亲密的互动、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期间,董毓民一行进园区、下田头、访农户,考察了剑河温泉城、基佑美丽乡村及食用菌产业、摆尾钩藤种植基地、百里小香鸡养殖产业带巫加多示范点、南高工厂化食用菌扶贫产业园等项目,详细了解剑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在对口帮扶联席会上,董毓民表示,淳安、剑河在资源环境、经济发展、历史变迁、地域人文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虽相隔千里,却天涯咫尺,两地既是协作帮扶结对,更是互学互助互进。希望两地以东西扶贫协作为契机,更好开展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的借鉴学习和探索应用,以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谋划长远合作。

  董毓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淳安提出了争当生态保护、加快发展、党的建设“三个示范”的要求。近年来,淳安始终把保护当作第一底线,把千岛湖当作淳安的眼睛,把生态当作淳安的生命,全力守护绿水青山“底色”,确保“年年岁岁花相似”,让山还是那样绿,水还是那样清,天还是那样蓝。把发展当作第一要务,围绕富一方百姓,全力打破交通、人才等瓶颈,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坚持“五个千岛湖”导向,做好留白、精致、特色文章,不断探索淳安特色乡村振兴之路。把改革作为第一动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改革担当,持续加大各领域改革攻坚力度,把改革红利转化为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

  董毓民真诚邀请剑河的朋友常来淳安,推动两地关系更亲、合作更紧、成果更实,并勉励我县派驻剑河的扶贫挂职干部,珍惜脱贫攻坚大舞台,拜当地干部群众为师,以主人翁意识为两地携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剑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表示,剑河将进一步加快帮扶项目实施,深化全方位合作,勠力同心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通过对接,两地签订了《2018年淳安县对口帮扶剑河县框架协议》、《中药材产业发展合作协议》,进行了资金捐赠仪式。

  县领导鲁连美、管国良、占志明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