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国美院教学实践基地落户下姜村 黄海峰参加授牌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07-05 08:37:48

记者 义永华

  7月4日,中国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枫树岭镇下姜村举行。活动现场,中国美术学院的青年师生向下姜村赠送了《红船缘》、《一张蓝图绘到底》、《那山那水那人家》、《最多跑一次》、《梅花三弄》等原创影视动画作品,与下姜村村民分享教学成果,助力我县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黄海峰参加授牌仪式并致辞。

  副县长商松懋主持揭牌仪式。

  黄海峰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内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是我国最早的艺术革命团体发祥地,是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也是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淳安多年来跟中国美术学院有长期的合作,特别是近几年,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提升的项目、策划、规划、设计等方面,都得到了中国美术学院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

  黄海峰表示,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下姜村是淳安的一个典型和样板,当前下姜村的建设和发展,为全县乡村振兴带了个好头,提供了示范,也探索了很多新的经验。但对照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五个振兴”要求还有不小距离,尤其人才振兴方面,需要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弥补人才短板。如今,在省农办的牵线搭桥下,中国美术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落户下姜村,同时辐射到下姜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县,这对助推淳安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无疑是雪中送炭、如虎添翼。

  黄海峰希望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今后都能来实践基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发挥聪明才智,挥毫泼墨、精巧构思,尽情创作、展示才华。同时,他要求淳安相关部门和镇村要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协调和保障,为中国美术学院老师的专心教学和同学们的安心创作提供良好环境,使他们在实践基地不断取得新成果。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表示,下姜村是全国文明村镇,中国美术学院是全国文明校园,两个全国文明单位走到一起,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实践团队来到下姜村,与淳安县委县政府、下姜村的村民们一起,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农村共同努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