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8-07-13 08:33:10

记者 义永华

  7月11日,经县文明委研究,我县正式开展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全县公共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水平。

  此次活动,从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城和事项做起,充分发挥窗口单位、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與论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实践中,将开展“最美系列”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我眼中的最美办事窗口”推荐点赞活动和“最美办事窗口”“最美办事员(代办员)”系列评选活动,评比表彰一批一线窗口单位攻坚克难、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文明单位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在办事窗口担任“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展示文明单位良好形象。

  同时,开展文明机关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志愿服务活动,当好办事群众“陪跑员”,感受窗口受理人员服务,了解群众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深入推行亮明品牌标识、亮明号手承诺、亮明活动主题的“三亮”机制,实践“六个一”行动,助推改革新成效。

  另外,开展城市文明督导员专项督查行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市民代表组成的城市文明督导员参与明察暗访和不定期巡查,针对窗口服务、工作流程、岗位纪律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听取、征询来自社会各界的宝贵意见建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