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一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5 08:35:20

本报评论员

  8月14日,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分析形势,强化认识,振奋精神,直面挑战,对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奋力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淳安是“八八战略”的基层起源地、坚定践行地、直接受益地、忠实担当地。一直以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持一湖秀水、青山绿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八八战略”再深化在淳安践行的新内涵,是省市委根据新时代新任务,对淳安提出的新要求、新使命和新期望。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时代一场思想大解放。要坚持高站位、强化新理念,在思想层面来一场彻底的大解放,真正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真正做到大彻大悟。在发展上,坚决打破习惯思维,革除路径依赖,着力探索发展新路子、新模式、新机制,更好地把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时代一种行动大担当。对淳安来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需要多从政治上想一想,多从大局上看一看,多从长远上算一算,拿出对子孙后代负责、对淳安可持续发展负责的远见和智慧,多算政治账、大局账、长远账,精心呵护好一湖秀水,彰显新时代淳安应有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新时代一次本领大锤炼。要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和经验桎梏,摒弃粗放发展模式,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形态,增强应变能力,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变不可能为可能,实现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面对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以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引,不负重托,务实奋进,努力争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坚定不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奋力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