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以实干将美好蓝图化为现实——二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16 08:26:16

本报评论员

  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蓝图,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要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关键是要干有方向、干有方法、干有重点、干有担当。

  干,必须肯定成绩、总结经验。今年以来,我县上下负重前行、砥砺奋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总结的政治担当自觉自行、合力攻坚见势见效、高质发展出新出效、群众获得有新有增、管党治党更紧更严五个方面的成绩经验,亮点多多,大有看头,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明了方向、增了信心、添了动力。

  干,必须正视问题,直面挑战。对淳安而言,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和最大短板,仍然是保护压力越来越大、经济运行稳定性不够、产业转型升级不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依然存在、干部能力作风有待提升等。对此,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盲目自信,不盲目悲观,客观理性辩证地看待问题和短板、困难与挑战,做到大势要顺应,机遇要把握,问题要正视,挑战要应对,韧性要保持,工作要务实。

  干,必须保持定力,聚焦“两高”。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保持“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战略定力,坚持“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定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勇立生态文明潮头的行动担当。要不断推进举措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更多新路径。要注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注重亩均投入、产出和价值体现,围绕“三个新”、聚焦“五个高”、坚持“五个统”、打造“五个千岛湖”,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干,必须凝心聚力,打好攻坚。以“六大攻坚战”为抓手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是抓事物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方法论的具体实践,要坚持上下同欲、上下联动,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成功路上有你有我”的合力,用铁的决心和举措,持续打好打响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推动康美千岛湖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强化于责,苦干实干创新干,大干快干加油干。我们须知,美好生活是等不来的!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只有干,才能创造新时代新淳安的新辉煌、新篇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