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实地督查千岛湖水质情况时强调 全方位加强千岛湖水环境综合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 08:17:56

记者 杨奇

  8月23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小金山水域及街口水域督查断面水质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综合保护意识,把水环境保护和治理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来抓,既要治湖水,更要管陆地,全方位加强千岛湖水环境综合保护工作。

  在小金山国控断面监测点,黄海峰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水质监测工作相关情况,并来到作业平台实地查看。他指出,水质监测的设备虽然深入湖底,但水环境破坏的最大威胁来自陆地。针对农业农村面源污染这一千岛湖环境保护的主要隐患,如何进一步治理好面源污染问题,是千岛湖水环境综合保护的最大课题和任务。要进一步探索流域面源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大力开展生态修复,科学管控临湖临溪地带农业开发,引导农民减少化肥农药使用,确保污染治理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

  “千岛湖作为长三角战略饮用水源地,水质好不好,不仅关系淳安人民生产生活,更关系着地区上千万人口用水安全!”在街口水域断面水质督查过程中,黄海峰不断强调着千岛湖水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并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开展好与科研机构的合作,提升水质监管的能力,进一步深化水生态系统、上游来水影响、藻类预警研究水平。同时要继续开展好新安江流域联动联保联治工作,加强横向合作、互动交流,加大共保共治力度,不断提升千岛湖整体性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确保千岛湖水质全年保持一类水体。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志光参加督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