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全面扛起生态责任担当 我县召开首次新(转)任县管正职领导干部任前绿色谈话会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01 08:00:07

记者 杨奇

  8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我县首次新(转)任县管正职领导干部任前绿色谈话会。会上介绍了我县当前生态环保形势和要求,发放了“生态账本”和环保责任追究内容清单,五位新(转)任县管正职领导干部就生态环保责任履职担当进行表态发言并签订承诺书。

  黄海峰指出,县委基于淳安县情和新时代生态文明要求,制定出台任前“绿色谈话”制度,对新(转)任领导干部分层分类开展生态环保责任任前谈话,既是“四个意识”在淳安的具体体现,也是淳安生态机制的完善与强化,更是向全县再次释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烈信号。新(转)任县管正职领导干部要切实认识任前“绿色谈话”重要意义,自觉把生态保护作为最大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尤其是关于千岛湖保护的系列指示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走高水平转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黄海峰强调,领导干部是生态保护中的“关键少数”,必须全面扛起生态责任担当。要扛起环保第一责任,切实履行好生态保护“第一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谋划、部署、推进好本单位环保工作;要擦亮生态环保品牌,树立新标准、新要求,不断提升生态资源的保护和管理的水平,把淳安生态品牌擦得更响更亮;要科学把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不要以破坏环境为成本的发展、不要以处理干部为代价的发展、不要以留下后遗症为隐患的发展,坚决防止重督察轻常态、重项目轻保护、重审批轻监管,努力在“两高”发展上探新路,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真正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黄海峰要求,广大领导干部既要打造“天蓝地净、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也要打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要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能团结,善于团结好班子成员,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做到补台不拆台、补位不越位,确保整个单位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要有担当,在各项工作包括生态环保工作中勇于克难、善于攻坚、敢于触碰利益,保持韧劲、遵规守纪;要守廉政,在走上新的或更高岗位后,既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也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亲属圈、交往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坦坦荡荡做人。

  县领导赖明诚、郑志光参加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