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政府办成大好事 湖畔流动好景致城区“小绿”三年被用了325万次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2:30

通讯员 洪彩霞

据千岛湖建设集团日前提供的资料显示,自2015年9月8日到2018年8月31日,城区“小绿”租车数量已超过325万辆次。

2015年9月8日,1000辆绿意盎然、小巧玲珑的公共自行车降临千岛湖,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一时间,一抹抹绿色在千岛湖的大街小巷穿行,与“千岛湖蓝”遥相呼应,成为了千岛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千岛湖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项目作为当年县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工程之一,其实施单位千岛湖建设集团启动高标准建设,设置了3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主要投放在主城区内,遍及政府机关单位、大型公建点、公共交通站点、居民小区和广场公园等区域,不仅满足交通需求,还兼顾旅游观光健身等休闲需求,并在全国率先将运动型自行车融入到公共自行车当中,投用的1000辆公共自行车中,有700辆运动型自行车为当时国内档次最高的碳纤维自行车,深受市民喜爱。

在实施系统建设的同时,千岛湖建设集团专门组建成立了千岛湖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统一负责对公共自行车的日常运行管理,并引入专业公司进行日常维护。在租金支付上推行平民化收费,1小时以内免费。在租赁方式上,更是推出全国首款创新性互联网应用——手机APP、微信服务号租车。自此,千岛湖正式进入了扫码租车时代。公共自行车便民、惠民的属性让市民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为“小绿”。

2016年,为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千岛湖建设集团以增点、扩面为手段,在已有30个网点、投用1000辆公共自行车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千岛湖公共自行车系统二期建设,扩大延伸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网,主要集中于坪山、鼓山、珍珠半岛、汽车北站等方向建设一批新的服务站点。目前,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达到51个,公共自行车投用1700辆,所有服务网点均与绿道工程相呼应。

2017年,为让“小绿”粉们享受叮嗒出行带来的“互联网+公共自行车”体验,建设集团对公共自行车租车系统进行了升级,推出“叮嗒出行”软件。“叮嗒出行”具备线上租车、站点查询、移动支付、社交互动等多项功能,“小绿”出行更便捷了。

三年来,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千岛湖“小绿”已深入民心,成为了千岛湖人最节约、最环保、最方便的绿色交通工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