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瑶山屏门调研时强调 重保护 强党建 促发展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拓巍峰参加
发布时间:2018-09-21 08:15:49

记者 杨奇

  9月19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瑶山乡张家村、爱国村、琅洞村、幸福村、双共村、富岩村、何家村和屏门乡童家坪村、齐坑村、项家村、堪头村调研基层党建、环境保护和消薄增收工作。

  县委副书记拓巍峰参加调研。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推进我县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题中之义。在张家村山核桃采收值守管理点,黄海峰不仅详细了解今年瑶山乡山核桃采摘的进度、产值和农民收入情况,对青蒲的有机化处理、设施设备以及种植过程中的农药化肥等面源污染防控工作尤为关注。之后他来到了琅洞村山核桃加工点,现场查看山核桃加工的全流程,尤其是废料处理的工艺,要求各乡镇、部门必须认真把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加强政策引导和保障,既要算好经济账,更要算好环境账,确保钱袋鼓起来,环境美起来。

  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不仅要保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更要打造好村洁户美的人居环境。不论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是美丽庭院、清洁乡村、小微水体治理等工作,都是黄海峰此次调研的重点。他强调,乡村环境整治,必须要树立共建共享意识,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通过自身行动教育、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村庄环境整治、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中来,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蚊子再小也是肉,项目再小也要做。基层的智慧是无穷的,只要我们敢创新、懂经营,必能在基层挖掘出更多消薄增收的好经验、好方法、好举措”,在瑶山乡幸福村,黄海峰在听到该村开发了九种经营性收入后,十分高兴。他表示,随着消薄增收工作的深入推进,必须要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尤其要坚决摒弃等靠要落后思想,淘汰甩租等落后模式,大胆创新、主动出击、强化经营。

  基层党建好不好,直接关系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屏门乡项家村考察党建标准化时,黄海峰认真听取了相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他强调:“班子强不强,直接影响到党的政策在基层的落实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必须要进一步锤炼更讲政治、更加团结、更有能力、更实作风的基层班子队伍,为乡村振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