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现场把脉开良方 一线会办抓落实 董毓民督查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3 21:33:32

记者 章晶

  9月22日至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利用中秋假期时间,先后前往威坪镇、文昌镇、金峰乡等地督查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把脉开良方,一线会办抓落实。

  22日,董毓民率经信科技局、环保局、城市管理局、无违建指挥部主要负责人来到威坪镇原唐村选矿厂、原水泥厂地块及威坪新型建材厂,详细了解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董毓民对威坪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启动以来,威坪镇党委政府站位高、思路清、行动快,取得了较好成果,体现了铁军风范,发挥了示范作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中央省市对淳安做好保护和发展文章的总体理念,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乡镇要以本次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为契机,彻底打破、摒弃传统、粗放的发展理念,提高站位,转变思维,探索创新,为打造“世界山水公园、东方休闲名湖”努力奋斗。

  董毓民指出,实现高水平的“保护”,临湖地带要做好“减法”。要以“还湖于民,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为目标,以“拆、改、整、退、控”为路径,通过拆除临湖有碍观瞻、有污染风险的建筑,优化批建项目的功能和方案,退出一批供而未用、建而停滞的项目,做好沿湖沿线山体边坡的补绿修复,控制业态、高度、密度和宽度等,还自然岸线以本来面目,让建筑与山水和谐共生。要严格贯彻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作战图,主动克难攻坚,坚持依法依规,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在临湖地带有力度地减存量,有质量地控增量,从而换取和调优更大更广的空间。

  董毓民强调,追求高质量的“发展”,要做到精致、特色、留白。要以“无污染、小空间、高科技、资源型”为导向,引导产业与地方特色优势相结合,与百姓消薄增收相结合,到非临湖地带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要一届接着一届干,推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制度化、规范化,为今后发展打基础、立长远,真正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

  督查期间,董毓民还辗转深入文昌镇、金峰乡,实地考察05省道沿线景观带、杭黄高铁千岛湖站场站楼建设情况,现场督查千威线沿湖沿线环境整治等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胡敏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邹楚环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