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打造新型“三农”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18-10-13 08:14:57

义永华

  农为国基,重农兴邦。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淳安是农业大县,要破解“三农”难题,助力消薄增收,核心在产业,关键是人才。

  淳安地域广阔,资源丰富,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当前,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一二三产业融合加速发展,农村生产经营模式也是日新月异,必须要打造一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三农”人才队伍,振兴乡村发展。

  打造新型“三农”人才队伍,要突出高端引领,坚持培养和引进并重。县乡等各级政府要结合实际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当地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农业产业,培养和使用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激情投入到农村广阔天地中。

  打造新型“三农”人才队伍,要注重分类开发,优化人才结构。服务“三农”工作的人才队伍,既有高端科技人才、资本雄厚的创业人员,也有本地乡土人才、能工巧匠、致富能手等,要让他们各尽其能、各展其才,必须在培养和激励上“因才制宜”,采取针对性举措,为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

  打造新型“三农”人才队伍,要强化领头示范,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快乡村振兴需要大力培育“领头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培养和打造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带头人,辐射带动广大农民共同富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