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枫树岭村环境更“靓” 村路更“广”
发布时间:2018-10-19 08:13:50

记者 汪苏洁

  走进枫树岭村,蜿蜒的小溪沿村而过,全村管辖的3个自然村错落有致地分散在溪上。正是秋天,村头公园银杏叶片片金黄翻飞,漫步在银杏林间,恍如走入油画世界,然而一年前的这里还是脏乱差,村民纷纷绕道而走,如今却成了休闲的好去处。

  枫树岭村是枫树岭镇政府所在地,自然而然有了使人艳羡的优势,淳杨线穿村而过,距离下姜村也不到3公里,让这个村子凭借着这一双双“翅膀”,走上了一条细水长流的发展“路”。

  “我们枫树岭村地理位置优越,但可利用的土地及公益林却不多,发展经济条件先天不足,但我们可以立足本村优势,重点把环境抓好,并依托下姜景区和枫林港旅游综合体建设,吸引游客前来旅游,可以发展民居民宿和农家乐产业。”枫树岭村党支部书记胡彩信告诉记者。

  一幢高楼,打地基远比拔地而起费心费力,村庄发展也是这个道理。要发展绿色经济,首先要改变村貌,改变脏乱差首当其冲。去年一年,枫树岭村抢抓集镇所在地村的机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枫林港生态水电项目为契机,大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美化工作,农户外立面整治了20户,村落空间整治美化了400平方米……经过时间的蜕变,枫树岭村的村容村貌早已焕然一新,已然晋升为“ 绿美村庄”,还申报了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这让枫树岭村有了更足的“底气”去发展。

  如今,村里已有3户家庭在经营民宿,另有5家也开始“大张旗鼓”地起步了。“之前村民对开民宿还是止于远观,现在村子环境美了,来玩的人也多了,游客在镇上几家民宿入住率也高了,村民们看到了效益,开民宿队伍也强大了。”胡彩信脸上露出了喜悦,他说,村里环境改善了,节假日游客更多了……

  这些都是走在枫树岭村能看到的,然而远不止这些。因为民宿产业也正随之加速发展,村里的茶叶、农家土特产、中草药等变成了游客眼里的“香饽饽”,残疾低收入户王大爷家的蜂蜜每年让他收入3万元;卖自家土特产的张阿姨每年可以收入2.5万元……这带给农户的都是实实在在的收入。

  “树大好乘凉”,村貌改观之后,枫树岭村以下姜红色旅游为辐射,带动本村的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绿色农产品的发展,让这个美丽的村庄迸发新的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