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党员干部要争做“担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10-20 08:35:02

胡振声

  担当是指党员干部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

  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共产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和重要保证,是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无私的政治品格,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党员干部要争做“担当”排头兵。

  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担当?笔者认为最主要抓住两条:

  一条是勇于承担责任。党员干部要做到担当,就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因为担当就意味着揽责、奉献甚至牺牲,意味着不能计较个人的利害得失。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党员干部既然在某个岗位任职,就要担负起该岗位的责任和义务,就要有勇气担当起相应的责任。一事当前,领导干部是勇于承担责任还是一味后退,体现和反映了对党的事业和群众的态度,同时也决定了其在群众中的地位和分量。

  另一条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求我们主动作为、克难攻坚,要求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有的同志为了减少麻烦,在工作中互相“踢皮球”,推脱责任,或者作风懒散,出工不出力,这就是不担当,是官僚主义的一大病症,不彻底根治,会贻误发展机遇,坐失工作良机,辜负群众期望,甚至会削弱百姓对党的信任,动摇党的执政根基。是否勇于担当,检验着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衡量着干部的能力强弱和素质高低。作为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必须做到为官不避事,做事不畏难,要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勇于突破,力争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贡献,交出一张党和群众满意的答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