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阜乡奏响交界水域管理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8-10-23 08:38:43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郑韶建

  10月17日,连下几日的秋雨终于歇了口气,王阜乡金家岙村党员詹胜木中午饭还未吃,便迅速换上自己的工作服和救生衣,骑电瓶车来到严家水库,停下车刚要准备整理打捞工具,其他志愿打捞队员们也先后赶到,大家默契地会意一笑,简单寒暄几句,就一同踏上清理打捞船,开始严家水库的垃圾打捞作业。

  “我们的志愿打捞队成立已经有一年多了,大家都是土生土长王阜人,当然想为保护这一方水土出一份力。”詹胜木表示,自加入打捞队以来,他从不缺席一周一次的例行打捞任务,遇到汛期和雨季,就是家里再忙都会停下自己手上的事情。“严家水库可是安徽水域流入王阜乡的第一关,我们的打捞工作自然十分重要,这可不能有一点马虎。”打捞一遍后,詹胜木又开船绕着水库仔细巡视一周,看看是否还有被“错过”的垃圾。

  据了解,严家水库位于我县五大流域之一的云港上游王阜乡荷花坪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发电、灌溉及环境供水等水资源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农村饮用水改革实施以后,将作为王阜乡12个行政村集中供水的水源地,对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王阜乡已筹集220余万元对全乡沿溪沿线的42个终端出水进行改造提升,不让一滴不达标的污水流入河道,对于安徽歙县边界水环境管理的‘老大难’问题,我县今年3月又全面打响‘西北湖区保卫战’,王阜乡积极响应落实县五水共治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安徽金川乡创新建立了联防联治、季度磋商制度,切实加强交界面水环境治理。”王阜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两地联治磋商制度执行后,王阜乡与安徽金川乡已开展联合执法巡查3次,联席会商4次,关停违法养猪场1家,拆除违法畜禽养殖场所400余平方米,完成整改豆腐作坊3家。同时,王阜乡还主动无偿为安徽上游的一家养殖企业建设污水处理池,不让养殖场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河道,切实解决河道上游的水环境问题,提升水流域源头治理的实效性。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